北京

放眼去旅行 ——上海大众朗境试驾报告

2013年11月08日 03:25 来源:重庆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商报记者 孟笑宇

上海大众朗境,听到这个名字,大家也许会有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没错,这就是大众Lavida朗家族的新成员——Cross Lavida。换句通俗的话来形容,如果说朗行是旅行版的朗逸,那么朗境则是跨界版的朗行。

既然定位于跨界车,所以侧车身最为明显的区别便是离地间隙,同时为了更加配合Cross风格,车顶还加装了行李架,车门下方增加了黑色与银色的侧裙,而在后车门中你还可以清晰地见到“Cross Lavida”的英文标志。当然,粗犷的风格也体现在轮毂上,样式上很难用语言准确地描述出来,其采用了抛光与黑色漆的双重处理,搭配的轮胎来自韩泰OPTIMO系列,虽然离地间隙只提高了10mm,但跨界之感油然而生。除此之外,尾部的变化几乎与前部一致,例如下包围也使用了黑塑料加银色护板的做法,其次单边双出的排气管经过了镀铬处理。说实话就车尾而言,我感觉朗境比朗行好看了不少,稍不注意还能看出点BMW X1的味道。

如此附有灵性的车型果然选择的试驾道路也十分的惬意。本着CROSS的定义,选择了一条环洱海之旅,其实这条线路早在两年前驾驶我的GTI走过,由于路况不佳,那种艰辛至今还记忆深刻,而此次驾驶这辆朗境,完全是两个概念,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之一路上畅通无阻,路面的凹凸不平被朗境扎实的底盘过滤得干干净净,几乎不用考虑如何躲避障碍从而去选择一条合适的行车轨迹,只需把住方向盘,将眼球放在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上就行了。

当然,朗境的优势绝不仅仅只有它外形变化和功能上的提升,随着车内空间的增大,与之匹配的是一套EA211加7速DSG的大众顶级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5N·m,在1400~3500转之间便可以发挥其最大功效,并且拥有比较宽泛的峰值扭矩输出,在低转速时候动力会更强劲。同时,这款引擎具有全铝轻量化的设计,对于减重以及散热都有进一步提升,此外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套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关闭两个气缸而只由另外两个气缸运行,这款引擎还将配备在之后不久推出的奥迪全新A3上。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