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玉树临风金华鸡

2013年11月08日 08:19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为食猫

为向广大食家介绍最地道、最鲜美、最特别的顺德美食,金版特开通美食热线,读者认为顺德有任何值得介绍的美食,都可以发短信至13609775823,将美食的详细地址和简单介绍写上,或直接将相关图片和信息,电邮至gzrbsdjb@21cn.com。

文/图 记者梁超仪

本期为食猫穿街走巷发现了一道消失已久的菜色:金华玉树鸡,这道菜数十年前在顺德曾经相当知名,只不过在美食更新换代迅速的时代,却因制作工序繁琐等原因逐渐消失于寻常食肆。

这道金华玉树鸡,菜如其名,摆设整齐,玉树临风,鸡肉起骨后与火腿、冬菇有序摆放,点缀青绿菜蔬。据顺德大厨谭沛流介绍,这道菜特色在于多种食材各有千秋,鸡有鸡味,火腿有火腿味,不会互相夺味。鸡以姜葱浸泡,以90~94℃高的水温浸泡18分钟,然后起大骨,切片处理。花菇最为费时,需以猪肉、蚝油褒7~8小时方真正入味,而火腿则是去皮、切片后以清汤、糖调味。在最后的上盘环节,可淋一层浸鸡的鸡汤或把火腿切成细粒撒于表层,充分吊味,方算大功告成。

在经历了如此多的工序之后,无论是鸡肉、冬菇,还是火腿,都非常有滋味,特别是鸡肉在这一道三拼盘的组合中,带出相当独特的肉味;花菇也是芳香扑鼻,入口满腔精华。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