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Lavida朗逸 上海大众“家族战略”先行者

2013年11月13日 07:27 来源:解放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曾在去年全新桑塔纳上市会上表示,公司将逐渐完善产品线,朗逸会首先成为家族式品牌。不到一年,朗逸家族六位成员如约而至,近日在广州集体亮相——

■丁延吉

11月5日,上海大众在广州正式推出朗境、朗逸运动版、朗行运动版与朗逸蓝驱技术版四款全新车型,售价为14.89万元至16.89万元。至此,加上已有车型新朗逸和朗行,上海大众旗下Lavida朗逸品牌已经成为拥有六位成员的强大家族。

作为上海大众的“亲生儿子”,Lavida朗逸品牌由上海大众完全自主研发,并一直被寄予厚望。按照上海大众规划,Lavida朗逸将被打造成一个比肩大众高尔夫Polo的汽车品牌。目前来看,Lavida朗逸无论在品牌认知度和市场接受度上,都十分出色。此次Lavida朗逸品牌以家族形式集体亮相,似乎向世人昭告:上海大众“家族式产品战略”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初构朗逸系家族

2008年,上海大众推出Lavida品牌的首款车型——朗逸。时隔不久,朗逸即凭借讨巧的外形设计与人性化配置获得消费者认可,市场销量持续走高。 2012年换代后,全新朗逸已成为上海大众参与市场竞争的主力畅销车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市场唯一一个“上市三年销售突破五十万辆、五年实现百万辆销量”的汽车品牌。今年6月,Lavida朗逸品牌第二款车型两厢车朗行上市,助力全新朗逸继续发威、创下市场销量新高。截至今年10月底,Lavida朗逸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130万辆。

在此背景下,上海大众快马加鞭,一口气再推四款基于Lavida朗逸品牌的衍生车型——朗境、朗逸运动版等。据了解,本次上市的四款车型各有分工:朗境不仅拥有跨界造型,还配备了齐全的越野套件和全新智趣换档拨片,售价区间为15.79万元至16.89万元;朗逸与朗行的运动版均带有运动车型强烈的动感造型,并搭配专属换档拨片,售价区间为15.19万元至16.59万元;而朗逸蓝驱技术版不仅搭载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同时配备低滚阻节能轮胎,售价为14.99万元。

家族新成员正式登场后,Lavida朗逸品牌的产品线将得到充分扩展,价格区间也进一步拉大为11万至17万元。目前,Lavida朗逸品牌旗下的六款车型虽然同为A级车,但偏重各有不同。消费者无论是好动感、爱越野还是喜环保,都能在Lavida朗逸家族中找到适合的一款。上海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认为,“家族式产品战略”的目标指向是新细分市场。

深耕应对多元化

如此密集地在一个平台上扩展产品,既是上海大众对A级车市场的高度重视,更是上海大众对中国车市的精准把握。上海大众认为,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主力,未来国内A级车的市场增长潜力仍然可观。今年9月份,国内车市国产A级轿车共售出647385辆,同比增长29%,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现在,国内A级车市场除长安福特福克斯北京现代悦动还有一席之地外,其他基本被南北大众和上海通用三强瓜分。对上海大众而言,同城对手上海通用,有科鲁兹、科鲁兹掀背、凯越英朗GT英朗XT景程等多款A级车型;同门师兄一汽-大众,旗下有新捷达、新宝来、速腾等A级车型。去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大众连续推出全新朗逸、全新桑塔纳、朗行等多款A级车型,市场反响良好,但要持续保持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压力仍然不小。就今年销量而言,南北大众和上海通用三家企业的差距并不大。因此,Lavida朗逸家族式集体亮相,就成为上海大众强化A级车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

眼光落向C级车

同时发布四款新车型,不仅考验上海大众对市场的精准把握能力,也体现出上海大众对朗逸的研发理念、品质技术的高度自信。但是当初朗逸推向市场时,作为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车型,也曾有过被怀疑的委屈:“不是德国人的东西,品质能保证吗? ”现如今,Lavida朗逸以家族车型接二连三地推出向世人证明:德国大众对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高度认可,以及市场对朗逸的高度认可。

上海大众刚刚起步时,新车型总是由外方研发,然后拿到中国来改进,这样不仅研发耗时长,成本高,而且还不一定适合中国市场。那些年,上海大众也因此被市场诟病为“决策慢、市场反应脱节”。

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尝试,始于全新帕萨特领驭。正是这款自主改进的全新车型,把当时风靡一时的本田雅阁拉下年度销量冠军的宝座。2008年,Lavida朗逸上市并迅速获得市场认可,作为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它的成功意味着上海大众在自主研发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据上海大众透露,因为有了全新帕萨特领驭和Lavida朗逸这两个子品牌的成功实践,目前公司已着手研发难度更高、技术含量更高、品质更优的高端C级车,并预计在2015年推向市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