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焕然一新成都车友试驾新捷达1.6AT

2013年12月09日 07:25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时间:12月1日-12月7日

试驾地点:运通一汽大众4S店

试驾车型:一汽大众新捷达1.6AT

说起捷达,大家首先都会想到耐用、皮实等关键词,可以说过去的捷达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除了实用性方面以外,时尚动感方面几乎不沾边。全新捷达的推出,通过全新家族设计线条勾勒出一款时尚动感的身姿。除此之外,在内饰以及配置方面,都有着全新的升级,那么,新捷达到底咋样呢?通过一周的轮流试驾,10多位幸运的成都车迷首次零距离感受了一番全新捷达所带来焕然一新的驾乘体验。

试驾人:冯先生

试驾感受:

新捷达对得起“捷达”二字

老捷达是我的第一辆车,它伴随我从一名新司机成长为一名老司机,同时也见证了我人生中的N件大事,所以捷达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代号,而是代表了一段段难忘而精彩的回忆。现在一汽大众即将把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交到一名新兵手里,作为一个老车主,我的第一反应是:新车配得上这个名字吗?带着审视甚至是找茬的态度,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运通一汽大众的试驾体验活动。

见到新捷达真车的时候,简单的线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踏实。我个人感觉新捷达中网的设计比直接竞争对手新桑塔纳还要好看一点。

对我来说,主要是新设计的储物格多了,尤其是跟老款相比,比如门板储物格就比之前大了不少,还增加了副驾驶扶手箱和中央扶手,想当年我那辆捷达(高配),全车没有一个封闭式的储物格曾是一个让我头疼的大问题。

空间方面新捷达与老捷达相比有质的飞跃。第一就是加长的轴距让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极大提升,这点比老捷达好了不知道多少,不过车身宽度的变化不算太大,后排坐两个人正好,坐三个人肯定有些挤。第二是驾驶员的头部空间有了极大改善,这显然得益于经过优化的内部空间,要知道身高180cm的我坐在老捷达里,基本都是缩着脖子头顶着车顶开车的。

试驾人:王小姐

试驾感受:全新1.6L发动机,

低扭依然强劲,安静出乎意料

我男朋友比较关注新车的动力,所以我试驾的过程中第一时间就是关心新捷达的提速咋样。虽然排量未变,但新捷达使用的是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与原来的1.6L发动机相比动力表现变化不大,起步阶段的爆发力与老款发动机相似,手动挡车型控制在2000-2500转换挡即可得到较好的加速感,基本继承了老捷达发力早,低速提速快的特点,很适合城市路况驾驶。

而从随后一天的实际观察看,新车在自重增加的情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0.5-1L左右,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当然最大的惊喜还是来自噪音控制方面,新发动机的震动要明显小于上代车型,随之而来的是车内噪音的大幅下降。

试驾人:张先生

试驾感受:底盘悬挂硬朗,

底盘调教出色,驾驶乐趣十足

我家里人多,所以买车重点考虑安全和结实。之前看到过一些评述说新捷达的悬挂变软了,提升了车型的舒适性。但在试驾之后我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因为至少我乘坐过的试驾车在底盘调教方面体现出了十足德国硬汉范儿。新捷达的悬挂在颠簸的山路上体现出了相当出色的韧性,弯道时良好的侧向支撑让新捷达的侧倾比老捷达要好得多,而较短的车身、自重和更简单的结构等因素让新捷达体现出了比新宝来及新速腾等车型更强的灵活性。从纯粹的驾驶乐趣上看,新捷达在一汽大众目前在产的系列车型中是仅次于高尔夫的,比新宝来和新速腾的表现都要更好。

消费者总结:硬件OK 期待市场检验

“皮实耐用”和“好开”是老捷达两个最有代表性的关键词,现在新捷达至少已经接过了“好开”这个词,另外又增加了“安静”和“空间不错”这两个新的关键词,这已经让不少大众车迷非常满意,希望它在经过市场检验后,能够接过最后一面也是最终要的“皮实耐用”的大旗,那样它才算是真正接过了“捷达”这个名字。 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