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握手深圳:三位家具人的东北情结

2014年01月03日 06:30 来源:沈阳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写在2014第三届沈阳国际家具展启动之时

2013年12月13日15时18分。

深圳。

中国家具行业年会上,700名与会代表目光齐聚主席台。中国家具业一项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从2014年起,中家协、辽家协、博华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沈阳国际家具展览会。伴随雷鸣般的掌声,消息迅速在业内传播,引起广泛热议。既有对沈阳国际家具展升级“国字号”的赞许,更有对促进和决定合作的三方代表特殊经历的关注。

朱长岭:感念东北人的质朴

1984年夏季的一天,北京大北窑北京家具展览中心正在举行全国22省市家具展览会。辽宁沈阳参展企业当然也在其中,都是轻工系统内的国有集体家具企业。但展馆内突然出现一个沈阳家具个体户,硬是把产品拉到现场,非要参展不可。可是,让他参展不合规定;不让他参展,白来一趟,损失肯定惨重。时任会展负责人的朱长岭考虑再三,终于冒着风险为他安排了展位。参展效果非常好,甚至超过许多国有企业。然而更大的收益是该企业的轰动效应,其他辽宁省企业听闻纷纷走出沈阳、走出辽宁,迎来一轮“走出去创业”的高潮。这个故事让许多企业至今仍津津乐道。

2002年,第九届全国家具展览会在沈阳成功举办,朱长岭是项目的负责人。2012年,沈阳国际家具展成功移师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当年增长3倍。2013年,展会面积又增加了50%,达到9万平米,成为北方规模最大家具专业展。中家协理事长朱长岭都到场考察指导这两届展会,赞赏之余,指出不足之处,鼓励走出去,搞联合。他多次意味深长的讲:“种好梧桐树,就会引来金凤凰,辽宁机会多多。”

这”金凤凰”就是与会的各方企业,更指会展业专业团队。

王明亮:发现东北市场的潜力

如今,果然应了朱理事长的话——中国家具业第一会展品牌、位居上海会展业前三甲的博华公司成了这“金凤凰”。

博华公司是1993年开始举办家具展的。20年时间,该展会由最初3000平方米展区飙升到30万平方米的超大展会,构建了中国家具业面向国际的窗口和舞台。

博华公司董事王明亮长期密切关注东北家具发展变化。他于2002年、2003年间数次来沈,发布会展消息。他希望引起东北家具人能利用上海的家具展舞台展示、发展。

2012年、2013年沈阳家具展成功升级的消息,让王明亮倍感兴奋。他一方面为辽宁家具业的发展高兴,另一方面敏锐地意识到中国家具展业新的商机到了。于是,当2013年9月6日在深圳左右家私新厂区落成庆典活动上遇到辽宁省家协的祖树武会长,寥寥数语,便一拍即合,联手办展。

祖树武:深怀东北人的执着

祖树武会长是1979年进入家具行业。从1987年开始自办展览。25年中,行业协会应运而生,并不断提升业内影响力。辽宁家具企业也获得长足发展并创响品牌。祖树武因此荣获中国轻工业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并以唯一协会组织代表当选为辽宁省政协委员。

由于场馆原因,近十年展会面积只在1.5万米左右徘徊不前。2011年,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投入运营,让祖树武和他的团队看到了新的发展契机。两年两大步,让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不过,祖树武知道,沈阳家具展还不够专业、不够规范。要发展家具展览业,必须要引进专业人才,必须要联合有雄厚办展实力的专业团队。

说到专业,王明亮董事是他敬重的人。深圳一行,祖树武与王董不谋而合,正是英雄所见略同。

2013年10月3日,博华公司董事王明亮“飞”到沈阳。下机伊始,他与省市政府相关领导就家具业发展及会展业对经济拉动作用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他随后考察了会展中心、红星美凯龙等家具市场以及正在举办的沈阳红木家具展。

此后,进度惊人,双方数次向中家协汇报,赢得朱理事长认可支持,三个时间完成前期准备, 12月13日正式签约。

三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行业媒体纷纷转发家具业巨子大联合的信息。沈阳更是一片欢腾,辽宁日报在要闻版进行发布,沈阳日报、沈阳晚报、辽沈晚报更是大篇幅报道,搜狐、搜房、新浪、东北新闻网等一直把消息置顶。

未来10年,东北将崛起中国家居业的新高地。东北区域市场每年200亿元人民币增幅的需求(2018年将达到2000亿元的消费水平)和东北亚国际市场的空前扩展,为家具业孕育无限商机。

来吧,朋友!让我们在更高层面的家具展上一展身手!

沈阳欢迎您!沈阳国际家具展欢迎您!

甲方代表——朱长岭(中),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当今行业的当家人,中国国际家具展最早倡导者、领导者。

乙方代表——王明亮(左),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国际家具展创始人、组织者。

丙方代表—祖树武(右),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1987年开始举办沈阳家具展的创始人、组织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