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金旅“凯歌杯”:西部精英成都“激战”

2014年01月03日 15:2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林冬妮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12月14~16日,金旅“凯歌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成都赛区的比赛举行,34名来自西南、西北两大片区的金旅售后服务维修精英们在成都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和考试。在接受两天的培训之后,电气维修人员又进行笔试和操作考试两场深度考核。

“这次培训用了很新颖的方式,像培训教材上的电路图,放大之后就是眼前的这些模型,和实物是一样,更加直观的展现出电路的走向。考试题中既有仅是一个插头松掉了这种简单的问题,当然也有一些题需要通过借助电路图纸来解决,希望通过这样的考试能锻炼电气维修人员对图纸的分析能力。”主考官介绍道。

此次比赛是2013金旅“凯歌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的第二场预赛。从12月11~31日经过5场预赛,金旅将选拔出30名优秀的电气维修人员于2014年春节后在厦门进行总决赛。

厦门金旅售后服务中心经理孙晓山告诉笔者:“现在用来考试的3个模型浓缩了所有可能遇见的车型,比较具有代表性。我们专门为这次培训编辑了教材,我们并不担心这样会使专利技术外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培训和考试加深维修人员对一些车辆维修问题的印象,对他们个人来说会有很大的提升,同时希望对整个客车行业服务市场在电气维护上有所提升。”

“目前,我们面临着客车行业的产品升级,包括国家要求标配的行车记录仪等等,都需要电气维修人员充分了解并能够处理,这都是他们必备的技术。”孙晓山强调。

据金旅售后服务网点负责人介绍,金旅销售的车辆,从交车的那天起,服务站、服务人员就必须清楚的知道车被卖到了哪里,一旦有维修需要,维修人员自己就能清楚的知道车在什么地方,马上奔赴现场进行维修,做到“从头开始跟踪”。

“2013年金旅全年销售额55亿元,2014年我们将奔着65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出发,服务作为销售和客户之间的纽带,在维护金旅品牌和客户利益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金旅将更加重视服务站的建设。希望借此次大赛,服务人员能在电气方面维修技能有所提高,更专业、更高效、更贴心地服务客户。”孙晓山在颁奖典礼上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