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中国版牧马人”在北京上市

2014年01月09日 08:24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12月28日,被期待已久的北京40(BJ40)终于在北京水立方上市,售价为14.68万~18.68万元。新车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手动分时四驱系统,提供包括穿越版、征途版、酷野版在内3款车型,并有6种车身颜色供选择。

外观是最大卖点

外观可谓该新车最大卖点。早在2008年北京车展时,北汽B40首次以概念车形式亮相,就因其外形与牧马人相似,备受关注。此次上市,见其真容的记者们无不惊呼“中国版牧马人”。据悉,北京40上市时间一拖再拖的原因除了生产工艺和零配件外,北京国五排放标准也在最后关头阻挡了一下北京汽车的步伐。经过几年“折腾”,北京40除了价格,在配置和性能上没让消费者失望。

车厢灵活可变

北京40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可在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种模式下手动切换。如选装后限滑差速器,当车辆一只后轮在湿滑/凹凸路面失去附着力时,后轴左右产生轮速差,将30%的驱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217Nm,1200rpm可输出82%的峰值扭矩,1600rpm可输出90%的峰值扭矩,低速高扭,专为越野调校。车身为非承载式,抗扭刚度比普通车型高出40%,3mm厚度的底盘大梁最大横截面积达到138mm X 60mm,可在长时间、长距离的恶劣路况中行驶,保证不变形。接近角为37度,离去角33度,进气口离地近1米,最大限度保证恶劣环境下的生存能力。此外,前后制动分泵管路均由金属弹簧保护,可靠皮实、坚固耐用;油箱采用双层防护金属油箱;轮毂采用6孔螺栓,强度更高,也更便于升级改装

车厢灵活可变,拥有可拆卸硬顶设计,必要时,车门和前风挡也可完全拆除。其中前排车顶的拆卸最方便,只需要拧下几个螺钉即可。两名成年男性使用一般修车扳手,15分钟就能轻松将后备厢车顶卸下。后风挡窗可向上折叠,形成屋檐的效果。此外,后排座椅可放倒、翻转、快拆,使容积从276升瞬间扩展至600升。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