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评测编辑 @王晨
今日主题

出了车展大门就不一定能见到的汽车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5)

实力派自主新秀二:东南V6菱仕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南汽车发布了一款两厢车V6菱仕,并公布了市场售价,售价区间为7.48-9.2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360度大视野全景天窗,这在售价10万元以内的车型上非常少见。另外东南V6菱仕还提供了专为女性用户打造的COCO版车型,炫丽的橙色外观十分亮眼。

东南V6菱仕在外观设计上拥有较为明显的东南家族设计风格,优雅简洁的前脸给人以温和大方的形象。而尾部则采用了轿跑化的设计,线条流畅。搭配滑翔式尾翼和LED日间行车灯,更显炫酷有型。V6菱仕特针对女性客户量身定制的COCO版车型,绚丽的橙色外观,搭配维他橙果色内饰以及个性豹纹饰条,为都市女性打造专属时尚座驾。

相比之下,凯越的稳重和悦动的简约风,在年轻与时尚气息的渲染上就没有什么优势了,不过造型设计并没有本质的好坏之别,主要还是看消费者个人的喜好。

打开车门,V6菱仕采用全黑色的内饰再加上线条硬朗的整体造型,再配合炮筒式仪表盘的点缀,展现给消费者的是年轻与时尚化的整体氛围。而凯越则恰恰相反,它简洁大方,配色温馨,配饰提升豪华质感,都是为成熟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悦动灰色的内饰显得有些暗淡,再加上造型设计也没有什么新鲜的元素,所以被划分到落伍的行列当中。

在造型设计对比的环节我们可以发现,V6菱仕与凯越都不错,只是前者年轻动感,后者则稳重老成,喜欢谁还要看你自己的爱好是什么。悦动的造型设计在前些年还是很出彩的,只不过到了现在显得有些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