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汽大通MAXUS-V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通登陆欧洲 自主商用车发展新道路

2014年12月25日 11:00: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进入圣诞季,机场、酒店甚至飞机上都充斥着《Jingle Bells》乐声,商场、写字楼都通过装扮透出浓浓的圣诞氛围。曾有人调侃,中国人可以把任何一个节日当做购物节、情人节,无论这个节日是传统节日还是西方节日。

而我们接受的不只是西方的节日,还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以及生产技术。三年前,上汽集团商用车公司,在全面收购了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之后,结合中国国情,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80欧系宽体轻客,并且在亮相之初,就推出了全系长中短轴距,低中高顶的不同车型组合,并且利用其全承载车身优越的改装适应性,迅速在改装车市场布局,以独特的“大通角度”创造了“大通速度”。

而在随后推出的全领域MPV——G10,更是这种自主研发能力的再次体现。而在其2014年年中经销商会议上,上汽商用车公司宣布将推出电动欧系宽体轻客,以及皮卡项目和全尺寸SUV项目。年底广州车展EV80亮相,上汽商用车公司又在以一种不断进取的姿态,展示着“大通速度”

作为商用车法规最为严格的欧洲市场,一直以来被视为中国自主品牌走出国门的“桥头堡”。将最难的市场作为桥头堡,可以通过发达市场的影响力,提升企业和产品的国际化,促进企业发展和产品品质升级。然而,在实际情况中,我国的商用车自主品牌,更多的是走“曲线救国”的策略,即先面向南美、东南亚等发展相对比较落后地区的市场,以期通过先在海外扬名,再借助一定的知名度进入准入门槛更高的市场,这是一条从低到高逐渐向上走的曲折发展之路。

12月18日,上汽大通成功取得欧洲爱尔兰订单并完成交付,实现了国内轻客出口欧洲“零的突破”。首批出口欧盟车辆的交付,标志着上汽大通成功叩开了欧洲这个全球门槛最高的海外市场大门,为其今后进入英国、荷兰和土耳其等更多欧洲国家及全球市场铺平了道路。而在此次产品出口至爱尔兰前,上汽大通还一举通过了欧盟ECE认证和WVTA认证,成为了首个通过欧盟ECE认证的中国轻型商用车品牌,率先赢得了全球最为发达的汽车市场——欧洲的“通行证”。

实际上目前上汽大通出口产品已遍及海外3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南美、中东、东盟、非洲、澳新和欧洲等区域,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市场,智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斐济等新兴市场。我们可以看出,上汽大通也在不同的市场开花结果,而能在三年时间内,不但实现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实现了海外市场的开拓,以及欧盟市场的突破,这与其产品优良的品质是分不开的。

上汽大通V80的前身LDV出身英国,而此次进入欧洲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是重返,这种重返有着欧洲市场对LDV的需求和认可因素,而更多的是对上汽商用车在产品生产和售后服务保障方面的认可,这种对企业的认可相较对产品的认可更有价值,更有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大通V80
大通V80
指导价:13.58-24.86万元
2.0T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58-24.86
MPV
2.0T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