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2012年03月14日 07:14
来源: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合资自主品牌",一个在去年年底广州车展上兴起的词语,它很清晰的反映出当下国内汽车市场上一部分汽车品牌的发展策略。然而这种现象却并不是仅在这两年才开始的,早在2008年,当时备受关注的朗逸就有着些许"合资自主品牌"的意思。

在多年之后,宝骏理念车型的上市让"自主合资品牌"真正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然而在经济利益庞大的国内汽车市场上,一片新的细分市场上在短时间内势必会不断涌现出新鲜血液,在继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后,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也将要正式与我们见面,它名为"启辰"。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启辰"(英文名:Venucia,源于希腊文),本意启明星,即开启光明的第一道辉芒,指引未来方向,它寓意东风日产厚基勃发,在汽车普及时代,完全站在消费者的需求角度思考、并付诸实践的崭新里程即将正式开启。

在说这款启辰D50之前,我们不得不先来说一下东风日产颐达。2006年,颐达作为东风日产的首款紧凑级家轿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不过随着时间的迁移,新车型的不断涌现,颐达在市场上的地位逐渐被骐达乃至新骐达所取代,颐达也就自然而然的淡化了它的形象。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2011年的广州车展上,以启辰概念车为基础的启辰D50轿车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而在四个月之后它也正式与广大汽车媒体从业者"约会"了,而这次的"约会"也将会充分地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毕竟这是它最为正式的首秀。

启辰D50采用的是东风日产的B平台,它拥有着4530毫米/1695毫米/1535毫米的车身尺寸,轴距则为2600毫米,在车宽、车高和轴距方面与颐达完全相同,只是在车身长度方面增长了50毫米。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东风日产启辰D50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一览表
车型 东风日产启辰D50 上汽通用宝骏630 长城腾翼C50
长(mm) 4480 4597 4650
宽(mm) 1695 1736 1775
高(mm) 1535 1462 1455
轴距(mm) 2600 2640 2700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外观看来,启辰D50彰显出更多熟悉的特点,方正的前脸和齐聚在水箱格栅下方的线条让我们看出些许颐达的风格,但相比于颐达而言,它那壮实的水箱格栅和方形的前大灯则充分地表明了它自己的特点。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由于车辆定位在家用车市场,所以启辰D50并没有采用华丽的轮毂设计,六辐铝合金轮毂表现出中规中矩的风格,而185/65 R15玛吉斯轮胎的使用也证明着它看重的更多是性价比。

试驾东风日产启辰D50 利用余热再战市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东风日产 启辰 D50 试驾 试驾启辰D50 颐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