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旧貌换新颜

2013年10月11日 05:4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周子

驾驶与操控:底子扎实,富有乐趣

在了解了全新爱丽舍在加速和制动两方面的极限性能之后,我更乐于与大家分享这款车的操控内容,因为这才是这款车最让人满意的地方,某些方面的表现可谓出人意料的好,精准的转向就是其一。尺寸适中的方向盘不用再提,从造型也可以看出它很运动,但只提供上下调节,在我看来是不够的,因为满足手臂对方向盘操控的同时,腿部会感到略有点挤,时间长了会有不适产生。

还是来说转向,全新爱丽舍也采用了电动助力机构,但力度很适合喜欢驾驶的人,即便是低速时也不会很轻,而跑高速更会显得更重而增加稳定感。也许对一般女性驾驶者,这样的力度会稍显重了一点,但对驾驶操控而言却有更好的回馈。

方向的准确度让人满意,在弯中的指向能给人很高的自信,这是在同级别车型上很少见到的,也由此可以看出雪铁龙在做全新爱丽舍时,不仅在内饰等细节上固守了传统,也在操控感设定上保有了以往法系小车的特点,精准而灵巧。但必须强调,是在极限范围之内,包括轮胎、悬挂都会影响到最终的极限水平。

这在绕桩和过弯测试中表现的很明显,精准而反应直接的转向给人很高自信,驾驶者在穿桩或切弯时,能够很从容找准行车线路并控制车身前进方向。但可以看到,在惯性作用下,侧向支撑力难以抵抗车身侧倾幅度,需要顾及舒适的悬挂还是有很长的变形空间,所以车身看起来比较刺激。

车头的走向精准,而速度过快时,也会有一定转向不足的问题,但此时车尾因后轮抓地力下降,加之重心偏移时悬挂给予足够的支撑力,所以车尾的跟随更为明显,推头很快会变成尾部的灵活跟进,过弯速度随之加快。这样的表现,都需要底盘和悬挂有很直接的反馈才能完成,我相信雪铁龙有这样的实力,要不它也不会在WRC称霸多年。

最后可以来体会一下车辆底盘悬挂在舒适性上的表现,这在之前的内容中有所体现,我还要说明的是全新爱丽舍骨子里有驾驶和操控的基因,所以悬挂的韧性较强,在有些时候给人弹跳较明显的感觉,甚至会使有点硬的那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12.5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