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桑塔纳/捷达/爱丽舍对比 老三样新征程

2013年10月09日 02:0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凤凰汽车导购 如果是在10年前,你打算买一台10来万的家用轿车,可选的余地远不如今天这么丰富,那个时候市场上最主流的选择就是桑塔纳、宝来爱丽舍,人们亲切的称呼它们为“老三样”。那个时候宝来还是个昂贵而时髦的概念,别克凯越仍然在运筹帷幄当中,总之在那个时代,“老三样”是平头百姓最靠谱、也是最实惠的选择,甚至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人对当年雄霸市场的老三样还有很深的感情。

现如今消费者就幸福多了,不仅车型选择余地大,汽车的制造工艺、技术也在与时俱进。而老三样则日渐落伍,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逐渐隐退。直到2012年年底,全新一代桑塔纳卷土重来,紧随其后的是新捷达,就在前几天,全新爱丽舍也宣布上市。突然间“老三样”再次聚首,而且全都焕然一新,当年的冤家对手再次聚头,新一轮的华山论剑正式开始。

和当年主打实惠的卖点相同,眼下卷土重来的新一代“老三样”依然选择走亲民路线,三款车不约而同的选择了8-12万元的售价区间,而且三家车厂都有定位更高级的紧凑级车产品,比如新桑塔纳之上有朗逸、新捷达之上有宝来和速腾、全新爱丽舍之上有世嘉和C4L,总之这三款车的定价相当有吸引力,毕竟用不到10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合资品牌的三厢紧凑级轿车,而且还都新近发布的产品,既有新鲜感,产品本身的素质也有保证。

新桑塔纳是三款车型中最早上市的,凭借桑塔纳极高的认知度,新一代桑塔纳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新桑塔纳的售价从8.49万-12.38万元,单看售价是三款车型里最高的,当然考虑到配置、品牌方面的差别,这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另外桑塔纳的车型可选范围最大,提供1.4L手动、1.6L手动和1.6L自动三款车型,每款车型还有不同的配置级别,丰俭由人。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L 手动风尚版 8.49
1.4L 手动舒适版 9.88
1.6L 手动风尚版 8.99
1.6L 自动风尚版 9.99
1.6L 手动舒适版 10.38
1.6L 自动舒适版 11.38
1.6L 手动豪华版 11.38
1.6L 自动豪华版 12.38
制表:凤凰汽车

新捷达与新桑塔纳是一个平台上衍生的兄弟车型,不过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依然有足够的时间将这对儿双胞胎各自培养出不同的个性:新捷达的定价普遍比桑塔纳低一些,不过两款车是基于相同的平台,使用相同规格的动力系统,只是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有所区分,不过捷达的1.6L时尚型(相当于低配,对标桑塔纳的风尚型)不提供自动挡车型,不如桑塔纳的选择范围大,但总体而言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一汽-大众  捷达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L 手动时尚型 8.28
1.4L 手动舒适型 9.28
1.6L 手动时尚型 8.83
1.6L 手动舒适型 9.83
1.6L 自动舒适型 10.83
1.6L 手动豪华型 10.93
1.6L 自动豪华型 11.93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爱丽舍刚刚上市不久,和老爱丽舍一样,依然是三款车里最年轻的产品。与大众的两台车型相比,雪铁龙爱丽舍并不提供1.4L车型,全系只有1.6L发动机一款,但售价范围比较接近,同样是8万-12万的区间内,对于不想多花钱又比较看重动力的消费者,全新爱丽舍的低配车型首先就占得了性价比的优势。

东风雪铁龙  全新爱丽舍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时尚型 8.38
1.6L 手动舒适型 9.28
1.6L 自动时尚型 9.38
1.6L 自动舒适型 10.28
1.6L 自动豪华型 11.88
制表:凤凰汽车

三款车拥有近乎相同的价格区间,类似的市场定位,相近的车身尺寸和动力配置,甚至连发布时间都是前后脚的紧跟,这里面的火药味也就不言而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