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凯迪拉克ATS-L 为坚持自我喝彩

2014年08月01日 07:49: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 《华严经》里有一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度因被乔布斯推崇而风靡。不过今天的主角与苹果无关,但我认为用这句话来形容凯迪拉克ATS-L是再恰当不过的,虽然对这个调性一贯张扬跋扈的品牌显得过于文人雅气,但总归十分切题。

凯迪拉克ATS瞄准的是宝马3系,目的就是要在宝马引以为傲的驾驶乐趣口碑上踢一个窟窿,连凯迪拉克的研发工程师都直言不讳ATS在选择设计参照物时直指宝马3系。不过当ATS来到中国时,发现宝马已经把3系改造为以运动形象做包装,实为讲求空间和享受的高档居家用车,因此打造一款能与之抗衡的ATS长轴版的计划也就孕育而生。

长轴版ATS的正式名称是ATS-L,从车尾的中文标示可以看出这是落户上海通用生产的、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与原版ATS相比,国产ATS-L最核心的变化当然是加长轴距,85mm的拉长幅度不是同级车里最大的,但凯迪拉克一直在强调ATS-L的行驶性能并没有因为加长而做出任何妥协。

这就和其它品牌为舒适改变格调的长轴版车型不一样了,不妥协的态度体现了凯迪拉克对ATS-L的性格定义:可以更宽敞,也可以更豪华,但驾驶感必须保留和ATS相同的价值诉求:迅猛、敏捷、过瘾。

这样的开发理念好似是自相矛盾,加长轴距明明为提升乘坐舒适度,同时还要100%保留驾驶乐趣岂不是多此一举?所以其它豪华品牌中级车纷纷在这个信念下朝着越来越长、也越来越软的道路越走越远时,在运动轿车领域却留给凯迪拉克ATS-L一片空白。

ATS动感活力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再追加一款同样动感的ATS-L是否有必要?如果体验过ATS狭窄的后排空间,相信你一定会认同为中国开发ATS-L的思路是正确的。虽然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买车,但现实生活中也免不了照顾七大姑八大姨的感受,所以即便后排空间不需要奢侈到浪费,太过拘谨终究显得不够完美。

国产凯迪拉克ATS-L将瞄准宝马3系Li、奥迪A4L以及晚些时间上市的奔驰新C级长轴版,但鲜明的运动风格让它也能继续和强调驾驶乐趣的3系标轴版、英菲尼迪Q50等运动型对手继续过招。如果你曾经因为ATS后排空间过于狭小不得不忍痛放弃,那么同样有驾驶乐趣,并且空间更宽敞的ATS-L应该是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