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CS95 2.0T 新旗舰,新选择

2017年02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2月份的长白山依然有些寒冷,每天的温度在-10℃至-20℃之间徘徊。我望着窗外滑雪场上奋力滑雪的人们,把自己包裹严实后,终于鼓足勇气走出酒店。

没走几步,我的羽绒服终究抵抗不过这刺骨的寒气,还好,长安CS95就停在前面,我加快了脚步……

产品序列

CS95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目前CS系列,也就是长安SUV产品中的旗舰车型。在SUV车型大行其道的今天,作为自主品牌,从入门级产品着手,并快速完成布局之后,现在开始向上逐渐发力,对于长安品牌来说,CS95就是这样一个发力点。

作为新旗舰车型,我首先想到的,是CS95的尺寸会更大,事实也是如此,车身尺寸为4949/1930/1785毫米,轴距为2810毫米,对了,它还是个7座车型。这样的车身尺寸,再加上D柱与后排玻璃融为一体的设计,看上去很有豪华感。较为平直的车顶也为后两排的乘客提供了比较宽敞的头部空间。

车头依然有明显的「CHANGAN」品牌字样,看上去很有气势,进气格栅使用了大量的镀铬材质,配合全LED大灯以及「C」型日行灯,前脸能够让人很明显感觉到阳刚和大气。

不过,对于目前的CS系列产品来说,一个产品一个样,尤其是前脸,自家产品倒是很容易区分,但是没有统一的家族前脸,无形中弱化了品牌的识别度。其实,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没有多少能记住CS系列产品各自长什么样子吧,还是记住「长安」品牌容易的多。

车尾同样有气势,银色下护板两侧是两个排气管,看上去是双边共两出,其实排气管只有一个,并隐藏在右侧。尾灯采用的是光带式LED光源。

此外,CS95的车身周围,遍布着雷达探头和摄像头,为驾驶者提供多项驾驶辅助功能,比如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PAB预警辅助、智能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智能行车记录仪等等,配置丰富程度也对得起它旗舰的名号。

蓝鲸

我终于走到了CS95的旁边,赶紧坐进车里暖和一下。我1米85的身高刚好可以不用踩踏板就轻松坐进车里。由于是电动座椅,调整之前我需要先着车,当我按完启停按钮之后,发现座椅还是不能调节,原来刚才CS95就是着车状态,由于发动机怠速的噪音和震动控制的很出色,我误以为车是熄火状态了。

再次启动发动机的时候,我顺便观察了一下CS95的内饰,整体而言,设计中规中矩,各项功能操作也很方便,配置高,储物空间丰富而且宽敞。

调整座椅的时候,我发现CS95和其他的SUV明显不同的是,坐姿可以调整到一个比较低的状态,只要你喜欢。而且方向盘也支持四向调节,这有利于我调整到一个很合适的坐姿,只不过,我感觉方向盘在前后方向的伸缩行程稍短了一点,如果能调整到距离驾驶者近一点的位置就更好了。当我打算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时候,发现后视镜面积之大,已经不需要我在做任何调整了,而且,大后视镜也有利于观察后方情况,对行车安全也有帮助。

CS95所搭载的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 GDI发动机,最大233马力(171千瓦),在1750-3500转/分之间可以持续爆发360牛米的最大扭矩,尤其是在1500转/分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的85%,达到300牛米,急加速工况,发动机在2000转/分左右可启动发动机超增压功能,瞬态可爆发最大380牛米的扭矩。

以上只是一些账面数据,关键还要看实际体验。起步的时候,这个庞然大物会稍有迟疑,需要稍稍深踩一点油门,当车行驶起来之后,油门就表现得非常线性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换挡平顺,可以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分左右,当然,如果你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油门响应会更加了灵敏,而且发动机转速也会升高的3000转/分以上。

关于驾驶模式,CS95的选择还是挺多的,分别为「ECO」经济、「NORMAL」普通、「SPORT」运动和「SNOW」雪地。另外,由于CS95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全新一代NexTrac 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所以在驱动方式上还有「两驱」、「自动」和「四驱锁止」可选。

方向盘的设定非常轻盈,并且存在一定的虚位,这样的设定非常适合家用,可以让驾驶者很轻松的开车,而且,如果偶尔去越野的话,方向盘存在旷量也会对行车有一定帮助。

刹车的表现非常线性,基本没有虚位,刹车的过程样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关于悬架,CS95的调校明显偏舒适,这也是可以预料到的。对于细小的颠簸,CS95可以几乎全都过滤掉,大一些的坑洼路面,CS95也在极力去控制车身,避免让车内的乘客感觉像坐船一样,而且,车辆的整体性表现的很好,没有给人任何松散的感觉。

空间

最后,这辆7座SUV的潜在消费者肯定也非常关心它的空间表现如何。

总结:长安CS95作为长安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动力总成上,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全新蓝鲸2.0T发动机,这在如今的时代绝对算得上是大排量了,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并拥有四驱系统加持,无论家用还是越野,都能表现出色。车身设计上,依然透露出阳刚大气的感觉,车身尺寸的加大也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而且还拥有丰富的配置。最后,7座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虽然第三排空间谈不上宽敞,但应急完全够用了,前两排的乘坐空间则表现非常优秀。价格方面,从产品序列来看,应该会在20万上下的区间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长安CS95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19.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