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奥迪-A8L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豪华车
  • 发动机:2.0T 3.0T 4.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2012年12月15日 1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纯天然 0人参与 0条评论

肉眼是最灵敏的器官之一,但有时也会遗漏某些东西,例如黑暗环境或者出现目眩时就会看不清东西。奥迪高端车型配备的夜视系统就会在此时发挥作用,避免危险发生。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奥迪夜视系统将车辆前部的热敏图像显示在组合仪表显示屏上。图像采用红外摄像头采集的,该摄像头安装在奥迪车前部的圆环中。人或动物会产生热辐射,因此其图像也比周围环境要亮,驾驶人也就很容易在显示屏上将他们识别出来。

如果该系统将某物识别为人,那么图像还会加上颜色,热敏图像不只能识别生物,车道和建筑物轮廓也能识别。夜视辅助系统还要对热敏图像进一步分析。系统根据图像推测已识别出的行人的下一步运动方向。如果根据这两个预测而判断有碰撞危险,那么会响起一个声音警告信号,以便让驾驶人能对这种情况做出反应。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在视野良好时,奥迪夜视辅助系统的作用距离可达约300m。如果天气恶劣,夜视辅助系统的作用距离明显受限。与此相比,非对称近光灯在相向车道侧的照射距离约为60m,在靠近路沿侧照射距离约为120m。即使是远光灯,照射距离也只有约200m,还是低于夜视辅助系统的作用距离。 在识别人或动物时,由于夜视辅助系统的作用距离比近光灯或远光灯都大, 所以就可为驾驶人赢得宝贵的时间,这对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是非常重要的。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夜视辅助系统的主要任务是:在摄像头的热敏图像上识别出人,随后做上标记。对人的识别过程非常简单:将有热辐射的物体从其背景中提取出来,与一个标准目录进行对比,以便判断该物体是否是人。如果满足特定的标准,那么该物体就被判定为“人”。当一个物体被判定为“人”后,其热敏图像就会被做上标记,以便让驾驶人在整个图像上更容易看清楚。

做上标记就是把这个人像放在一个黄色矩形内,由两个括号包围着。如果在热敏图像中识别出多个人,那么对每个人都会单独做出标记。如果人不是处于直立状态(比如人是坐着、躺着或者弯腰状态),那么夜视辅助系统就识别不出来。当人在图像上部分被遮挡时(比如人处在停着的车后),那么夜视辅助系统也识别不出来。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如果夜视辅助系统识别出人并判断有碰撞危险,就会发出警告。警告方式:组合仪表上发出声响信号,同时摄像头图像的黄色行人标记变成红色。发出警告的时刻点是这样的:要能使驾驶人做出相应反应,以避免碰撞。如果发出警告时正赶上组合仪表显示屏上显示的是别的内容,那么组合仪表上方的夜视辅助系统符号就从白色变为红色。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声响警报也同时响起(只要驾驶人并未将其关闭)。警告并不会使组合仪表显示屏的显示切换到夜视辅助系统图像。发出声响信号的“警告锣音”功能可以在MMI上关闭。

夜视辅助系统通过灯开关上的一个单独的按钮来接通。在天亮时,随时都可接通夜视辅助系统。在黑暗中,只有当灯开关位于“AUTO”位置或“近光灯”位置,才能接通夜视辅助系统。每次接通点火开关后,如果想使用夜视辅助系统,都必须将其再次接通。

奥迪夜视辅助系统介绍 黑暗中的千里眼

一旦接通了夜视辅助系统,那么组合仪表显示屏上就会出现热敏图像。先前显示的信息就简化成为组合仪表上方的一个符号了。这些信息需要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操作来再次调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