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后用品市场加速回暖 坐垫实现四季保健

2011年02月17日 15:15
来源:大河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春节后的一个月时间历来是比较难熬的淡季,但对于汽车用品市场来说,这个所谓的淡季却是有很大的淡季不淡的快乐在里面。毕竟,经过节日的长途跋涉,保养、美容是少不了的,加上很多临近春节才买车的人,春节回来后也把装饰提上了日程,这些都让用品商在春节后的市场里小赚了一笔。

用品市场节后不淡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今年春节后汽车用品市场与去年相比提升了将近三成,但在市场份额的分配上有所变化。郑州车爵王的王茂昌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4S店认识到了汽车用品市场的潜力,开始在这一领域发力,他们利用自己手里紧张的汽车供应资源,利用买车必须加装装饰的策略,从往年本来属于汽车装饰店和汽配市场的份额里“虎口拔牙”,硬是撬走了不少份额,也正是因此,今年汽配市场和汽车装饰零售店的压力将可能比往年更大。

在市场产品上,与往年相类似,今年节后汽车用品市场开始显现出自己的季节性,在节后市场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春夏季节用的产品销量开始抬头,汽车贴防爆隔热膜和换汽车坐垫的多起来,这种产品销量还将随着气温的上升逐渐进入高潮。

坐垫进入四季保健时代

从节后的市场情况来看,今年的坐垫市场将是四季保健垫大行其道。从近十年的行业发展看,坐垫的流行趋势可谓三五年就是一个大变化,从一开始的竹质麻将块到亚麻和冰丝再到如今的四季保健垫。而每一次的改变都无疑是一种升级换代,竹质坐垫由于太阳晒热后散热慢已经被淘汰,亚麻和冰丝坐垫由于其制作工艺的原因,舒适性不太好。新贵四季保健垫则克服了上述的缺点,在设计、健康等方面的性价比超过了前期产品,其一年四季都可以用而不用调换的优点也对很多懒人胃口,正是因此,如今的市场上四季保健垫成为主流。目前在郑州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品牌有深圳的美代子四季垫、郑州的车爵王四季垫、焦作的尼罗河四季垫等。

四季保健垫挑选也有讲究,由于其多采用海绵与布料复合的面料,最好选择有口碑的大品牌。

贴防爆膜 别上傍名牌的当

年前是提车的高峰期,而年后自然是贴防爆膜的旺季。现在市场上的防爆膜品牌真不少,但比较能叫得响的主要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那几个,比如3M、雷朋、量子膜等。而哪种膜更适合自己,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自己的选择。不过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现在防爆膜市场有一些产品开始打擦边球,傍名牌的手法也越来越隐蔽。很多小品牌往往在名牌产品旁边加一两个很小的字,或者英文字母之类,这就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多问一些朋友,或者直接去知名品牌经销商处贴膜。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在消费的时候直接网上搜索,查证你所选的店是不是授权店,如果不是的话就要特别谨慎了。因为劣质膜不但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可能还会给你和家人的健康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四季 坐垫 劣质膜 用品 市场 车载用品 防爆膜 贴膜 保健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