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外后视镜用法详解 驾校学不到(3)

2012年04月03日 08:10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加装大视野后视镜的变化

上文中提到了,如今为了缩小视觉盲区,不少朋友选择大视野后视镜。虽然盲区有所减小,但是大视野后视镜的工作原理会将镜面中反射的物体形态造成变化,同时对于距离的判断也会有所偏差,使用大视野后视镜的车辆是否还能遵循这套判断标准呢,带着疑问我们进行了第二次试验。注:为了进行试验我给马自达6改装了大视野外后视镜。

场景1:后车充满后视镜

通过实验,当后车充满前车后视镜时,此时前后车已经头尾相接,没有一点间距,可见大视野后视镜在提高视野的同时,对于距离的错觉也存在着。

汽车内/外后视镜用法详解 驾校学不到(3)

场景2:后车充满后视镜的2/3

此时不加装大视野外后视镜的时候,次状况两车相距应该在五米左右,但是使用大视野后视镜后,两车间距仅为2.4米,距离缩小了一半。

汽车内/外后视镜用法详解 驾校学不到(3)

场景3:后车充满后视镜的1/2

在未安装大视野后视镜的时候次状态巨后车有8米左右的距离,在大视野后视镜的使用状态下,间距只有3.2米,距离大幅缩短。

汽车内/外后视镜用法详解 驾校学不到(3)

场景4:后车充满后视镜的1/3

通过实验,此时前后车相距仅为5.8米,与普通后视镜相比距离缩小了一半。

汽车内/外后视镜用法详解 驾校学不到(3)

实验总结:

虽然大视野后视镜确实可以缩小盲区,增大视野,但是由于镜面成像上的不同,对于距离的判断会严重失真,因此选择大视野后视镜的车主在实际驾车过程中,更要留出足够的空间进行车辆操作,以免发生危险。

科学的使用和调节后视镜可以有效的提高视线,缩小视觉盲区。但是后视镜毕竟不是万能的,无论什么样的后视镜产品,无论什么样的调节角度都不可完全避免盲区的存在,因此勤观察,必要时转头观察才是最为有效的办法。同时后视镜作为驾驶员的第三只眼,在行车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了解后视镜形式,准确把握车与车之间的距离,才能保证行车的安全。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后视镜 车距 驾校 用车 安全 判断 内后视镜 外后视镜 不教 配件 盲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