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开着爱车回家过年 出行前要进行例行保养

2011年01月24日 16:29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长假临近,相信有不少朋友已经决定开着自己的爱车回家过年。与您一路相伴的爱车,您是否想到像保养我们的身体一样,在出行前也为它进行相应的例行保养。为此我们咨询了甘肃江铃陆风汽车售后人员。

底盘随着冬季雪天逐渐增多,恶劣的路况会破坏汽车底盘原有的防锈层。底盘检查主要是看底盘上面的一些零件是否有受损或者腐蚀的情况,对底盘相关部位进行清洗和修补可保证底盘日后的经久耐用,同时还需要紧固底盘螺丝。另外,回来之后也要对车辆的底盘进行检查。轮胎轮胎犹如人的脚一般,更是成为车辆保养和检查的重中之重。橡胶制品最致命的软肋就是容易老化,而轮胎使用时间太长不仅会老化还会因磨损而变薄。如果持续使用老化和严重磨损的轮胎对车辆的安全会产生很严重事故,因此在开车回家过年前,请您一定看看轮胎的磨损以及老化程度,以免因为轮胎而在路上“歇菜”。油、水、电油、水、电主要是指机油、防冻液和蓄电池,保养好才能发挥其最好的性能。

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这款车的机油应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另外,冬季气温低,对机油的润滑要求较高,按时更换机油以提升发动机整体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防冻液不仅有防冻功能,更重要的是冷却降低发动机的工作温度。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在全年使用。冬季,汽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电极接线处容易生成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引起电瓶报废。

特别要提醒的是冷天行车前先热车,每周开启空调5分钟让机件得以润滑,防止软管硬化等等。当然,在注重硬件保养的同时,良好的驾驶习惯也可以帮助车主大幅度延长爱车的使用寿命。空挡滑行、半离合行驶、行车中猛刹车、猛起步都是车辆使用中的大忌。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爱车 底盘 例行保养  防冻液 蓄电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