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部件异响 变速箱冲击力大如何处理

2011年12月13日 17:34
来源:迪族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很多车主在用车时会发现,自动档车型当发动机转数达到1000,刹车踩紧时,挂D挡起步时阻力较大,挂R挡时有较大冲击感。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注意部件异响 变速箱冲击力大如何处理

因由:自动挡车型,理论上挂挡都会有冲击感,D挡与R挡一样。若两者冲击感不同,则有可能是发动机前后防震垫损坏层度不同和变速箱内部故障造成的。另外,较大冲击感有可能是发动机转速太高造成的,变速器的动力传递是由发动机转速决定的。

除了变速箱冲击力过大,又是车内还会出现异响,特别是在颠簸路段,声音特别大。车热了之后,声音消失,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气温太低引起的呢?

因由:如果响声与温度变化有关,就应属发动机配气机构的冷响,这种冷响是随汽车行驶里程(约5-10万公里)的增加,而逐渐出现的,也是正常的自然磨损过程中出现的异响。另外,根据赵先生所说的情况,颠簸路段,声音特别大,则有可能是A柱附近部件松动造成的,与温度无关。

[责任编辑:xingkun] 标签:异响 变速箱 配气机构 部件 异响 冲击 处理 自动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