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配早9点:锦湖被曝掺假恐引轮胎业“地震”

2011年03月16日 09:0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6日 星期三 农历 二月十二

汽车配件早9点新闻导读】

>>锦湖被曝掺假恐引轮胎业“地震”

>>不可低估日本停产中国零部件企业难顶上

>>铅酸电池出口遭困

>>上半财年印度轮胎出口量同比上涨17.5%

>>创新时代 汽车零部件行业需塑造更多民族品牌

>>电子:新能源汽车的强力推进者

>>零部件供应确认中 斯巴鲁在日生产线无大碍

>>ST轻骑重组方案出炉将变身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要闻聚焦】

锦湖被曝掺假恐引轮胎业“地震”

锦湖轮胎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国美电器利用以旧换新政策套取国家补贴,垃圾废纸经过烧碱脱墨、荧光增白最后做成了餐巾纸……昨晚,每年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如期举行,知名的锦湖轮胎、国美电器成为今年晚会重点打击对象。

不可低估日本停产中国零部件企业难顶上

记者近日了解到,中国去年从日本进口汽车商品金额为181亿美元,占中国进口汽车商品总额的31%;整车进口约25.3万辆,也约占我国进口车比例的三分之一。广东是日系车生产大省,日本的停产产生的冲击波不可低估。

【市场行情】

铅酸电池出口遭困

日本发生的强地震和海啸短期内将对中国铅酸电池出口业构成不利影响。

上半财年印度轮胎出口量同比上涨17.5%

印度工商部长辛迪亚(JyotiradityaScindia)日前表示,印度2010财政年度上半财年(2010年4月至9月)轮胎出口量同比上涨17.5%。

【业界评论】

创新时代 汽车零部件行业需塑造更多民族品牌

近日,由于地震而停产的三大车商备受媒体瞩目。而长期依靠日本进口汽车及零部件的欧美等国家也在此次地震中受到日本厂商停产影响,所需零部件产品无耐中断。

电子:新能源汽车的强力推进者

电子产品的大量应用一直是汽车节能减排的重要推动力,在过去30年中,电子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使得其燃油效率提高了70%,动力电子控制系统通过SIDI(火花点火直接射油)、VVT(可变气门)、混合燃烧、涡轮增压/快速充电优化汽油引擎等技术……

【企业动态】

零部件供应确认中 斯巴鲁在日生产线无大碍

记者致电斯巴鲁中国的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透露,本次地震对于斯巴鲁汽车在日本的生产线没有造成严重破坏,而对于部分零配件供应商的影响情况正在确认当中。

ST轻骑重组方案出炉将变身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3月15日,ST轻骑(600698)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ST轻骑长达几年的重组计划终于落定,根据重组计划,长安汽车(000625)拟将持有的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2亿元现金与ST轻骑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轻骑 日本 零部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