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引来世界先进发动机

2011年10月12日 08:2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昌怎么了?尽管这几年南昌GDP在稳步上升,但经济发展速度却落后全省许多兄弟城市,和长沙等周边省会的差距也在加大。

“南昌就是缺乏大项目的带动,南昌很多工业企业这几年都在快速发展,南昌和其他省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增量上,说白了就是没有大型项目进来。”10日,南昌市政府有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直言不讳地说。

近日,南昌市政府发布多个政府官员接见来宾的消息都在不经意流露一个信息,源自德国的“K发动机项目”有望落户南昌,该项目投资在180亿以上,预计这将是项目所在地南昌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以来的最大投资项目。

南昌市工信委投资规划处处长于菊根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K发动机项目也将是南昌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低能耗低排放的K发动机

K技术发动机是德国META公司研发8年之久的新技术发动机,已经通过中国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恒天集团分别聘请的国内第三方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专院校博导、中国坦克发动机研究所首席专家等)考察、论证,认为K技术相对于传统发动机有革命性创新,是当今世界发动机的最前沿技术,具有多燃料、超低油耗、超低排放、低制造成本等显著优点,在未来的5~10年中将淘汰、替代现有的发动机技术,实现中国乃至世界发动机的跨越式发展,并一举打破德国BOSCH公司在排放技术上对中国发动机行业的垄断。

据了解,K发动机的技术指标具有领先世界的先进性,如果中国汽车工业全面使用K技术发动机,中国汽车年能源消耗总量同比下降近50%,二氧化碳的年排放总量同比下降50%以上,将大大缓解中国能源的紧张局面,有效地增进国家安全,并将对中国领导人在世界气候大会上做出的减排承诺作出重大贡献。

K技术原理:将发动机每缸四行程改变为由两个气缸来完成,实现了冷缸燃料的充分混合和热缸混合气的均质燃烧。K发动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超低油耗”,K发动机的热效率可高达57%(比现有先进发动机的41%高16%),使得K发动机的油耗在使用柴油时较现有先进发动机降低25%,使用汽油时下降40%。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低碳大潮的今天,K发动机还实现了超低排放达到欧盟国家2020年欧Ⅵ排放标准。

南昌成立“千亿K”领导小组

恒天集团是拥有5家上市企业的大型央企,恒天为何和南昌牵手?

南昌市工信委投资规划处处长于菊根10日表示,恒天集团近年重组华源凯马,并在2010年战略重组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

为了争夺该项目的落户,南昌市可谓倾尽全力动员所有资源。

2010年12月30日,为确保凯马南柴“千亿K”项目顺利实施,南昌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南昌市推进“千亿K”项目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协调推进项目实施。并在市工信委成了办公室,由副市长曾光辉任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恒天 发动机 南昌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