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动态:4月销量数据公布

2012年05月16日 13:51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数据要点

4月汽车产、销量164.8、162.4万辆,同比7.3%、4.7%,环比-12.4%、-4.8%;乘用车同比增长11.7%、商用车同比下滑15.0%。

乘用车:数据符合预期,优质蓝筹可堪防守

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14%,符合我们3月数据点评报告中10%-15%的预测;环比-6%,较05-11年平均的-3%稍低。终端需求依然平淡,同比走高主要是基数走低及一定的增库存。

房地产调控及经济在转型中减速已限制车市增速,并将继续是未来需求的主要不确定性来源。国际油价回落舒缓需求的成本压力,幅度和效应有限。我们预计5月同比增速在15%左右偏上。

今年以来乘用车蓝筹股取得10%-20%绝对收益,符合我们去年底“超越周期(需求波动有限)、回归价值”的推荐思路。

目前时点上低估值乘用车蓝筹仍具防守价值/相对收益,但绝对收益机会和空间大为缩小(估值有修复、基本面依然平淡或偏弱)。继续重点推荐迎来公司拐点长安汽车及高安全边际的华域汽车、上汽集团一汽富维、福耀玻璃长城汽车、悦达投资估值也基本合理。

中重卡:数据低于预期,股价远未反映基本面下行幅度及持续性

4月中重卡销8.6万辆,同比-38%、环比-27%,环比值大幅低于05-11年平均的-6%,低于我们及市场预期。我们对中重卡股价依然持谨慎态度,这种谨慎不仅或主要不是来自于短期的销量低于预期,而是我们判断行业很可能已形成长期性的产能过剩、且行业竞争结构缺乏整合动力,短期需求一定程度的好转很难使行业盈利明显改善(或使估值降低到乘用车核心公司水平)。我们认为目前的重卡股价远未反应行业盈利能力下行的幅度及持续性。

大中客:4月数据走弱明显,校车可能阶段性降温

4月大中客销1.3万辆,同比8%、环比2%,虽然同比延续正增长,但环比明显低于05-11年平均的20%,我们估计与校车市场阶段性降温有关。

投资建议:5月后风险可能大于机会

我们认为乘用车核心蓝筹公司跑赢市场的机会仍较大,并基于此维持行业的“增持”评级,但行业大部分细分行业及个股盈利能力回落的持续性可能在5月后得以确认,盈利下调导致估值上升及对行业中期盈利前景的重新评估将使风险应大于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行业 估值 盈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