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7月实施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全方位解析(3)

2012年06月28日 09:4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后,是相对复杂的安全带固定方式。首先得确认儿童安全座椅是正向还是反向安装,之后再将儿童安全座椅放在汽车座椅上用安全带固定好。说起来简单,但这种固定方式最关键的就是用安全带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位上这个过程。想要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的很牢固,必须要安全带在穿过座椅后慢慢的收紧,特别注意收紧的是贯穿座椅的安全带。一般来说初次使用这种方式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最少需要30分钟,建议您在购买的时候让销售人员仔细教您使用。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注意事项

由于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内并不普及,一些儿童安全座椅在使用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应该介绍一下。

首先,儿童安全座椅能反向安装最好反向安装。由于发生事故时,冲击力总是朝向车头,反向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可以让儿童的背部与儿童靠背充分接触从而最大限度的分散冲击力,而正向安装则是让儿童的胸部与座椅上的安全带接触而分散力,安全带宽度有限,因此可能会造成儿童胸部受损。此外,有些家长是为了能方便看到孩子,才把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正向安装,其实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一些配件来帮您解决,例如儿童反光镜等。

其次,由于安全带固定方式安装起来比较麻烦,因此很多情况下,家长们会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好就不再拆下来。这样做最大问题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产生震动容易将儿童安全座椅与安全带或汽车座椅之间产生空量,从而影响儿童安全座椅的稳定性。如果您是使用安全带固定方式来固定儿童安全座椅,请养成每周检查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稳定性的习惯。

再次,请不要将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带有安全气囊的汽车副驾驶席上,如果是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必须要安装于副驾驶位时,请记得关闭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

最后,儿童安全座椅不能在太阳下暴晒,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产品出现老化,变形等问题,从而导致其安全性能降低。正常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使用寿命是5年,因为塑料在空气中也会出现老化,所以即使在没有任何损坏的情况下,使用超过5年的儿童安全座椅也要及时更换。也许有人会问,不是有适合1岁到12岁儿童的座椅吗?是的,但这类产品只是适用于1岁到12岁年龄段的孩子,而不是让您一下子使用11年。

结语:

相信通过简单的介绍,家长们对儿童安全座椅已经有所了解。最后,中新网汽车频道真诚的希望各位家长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问题不要看过就算,而是真正的将这个问题重视起来。因为毕竟孩子是上天赐予每个家庭最珍贵的礼物。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并不大,但凡事就怕万一,有备才能无患。因此,请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让孩子的乘车更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儿童安全 座椅 方式 安全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