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自动变速器问题全球召回249万辆汽车

2011年08月06日 09:16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田汽车公司(Honda)于2011年8月4日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美国NHSTA等国家地区的召回管理机构提交了召回报告,将在中国、美洲等市场召回部分2005~2010年款的Accord、Odyssey、Element、CR-V[综述 图片 论坛]、Spirior车型。该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存在以下故障隐患:在类似车轮陷在雪地或泥泞里打滑的恶劣环境下,为前后挪动车辆进行D挡、R挡之间反复快速的切换操作,若此时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再从N挡挂入R挡,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内的轴承受到过大的荷载冲击而受损,导致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或无法再启动,或者P挡驻车锁止功能失效的故障。

此次召回的的详细情况如下:

召回车型

2005~2010款Accord 1889723台(中国605025台)

2005~2009款Odyssey 151489台(中国151489台)

2010款Spirior 4001台(中国4001台)

2005~2008款Element 75738台

2007~2010美款CR-V 369638台

召回数量

美洲和中国等地区共计249万台

生产工厂

本田在美洲和中国的生产厂

缺陷概述

变速箱发生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或无法再启动,或者P挡驻车锁止功能失效

产生原因

在类似车轮陷在雪地或泥泞里打滑的恶劣环境下,为前后挪动车辆进行D挡、R挡之间反复快速的切换操作,若此时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再从N挡挂入R挡,可能会使自动变速箱内的轴承受到过大的荷载冲击而受损,导致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或无法再启动,或者P挡驻车锁止功能失效的故障。

修复概述

为召回范围内的用户车辆免费升级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避免变速箱轴承产生过大的荷载冲击受损。

编者注

由于在中国国内生产、销售的部分Accord、Odyssey、Spirior车辆使用了相同的零部件,故同期在中国实施市场召回措施,中国涉及召回车辆共760515辆(详细情况请参阅中国汽车召回网的国内汽车召回新闻和召回公告)。在中国国内生产的CR-V及其他年款车辆,变速箱所搭载的轴承零部件规格不同、供应商不同,经检测不会发生上述故障,故不在此次召回范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