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 正文

媒体评论:DSG变速箱延保 需明确细则

2012年05月31日 08:3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于DSG变速箱的信任危机,大众延长质保期这一招是否高明一时间众说纷纭,现在讨论这一措施是否能够挽回消费者对DSG变速箱的信任还为时过早。但从眼前来看,将7速和6速DSG变速箱质保期延长至10年/16万公里却也是大众能做的最实际的一件事了。而我们更该关注的是,这项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出台明确延保细则。

俗称DSG的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最高效的自动换挡技术,而一项先进技术的最初应用阶段必然有不尽完善之处。对于坊间流传的DSG变速箱易出现“过热、抖动”等问题,记者采访了很多相关技术专家,得到近乎相同的答案:这是DSG变速箱的天生缺陷,但不存在安全问题。那么即便大众启动召回程序,也不见得就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的延保政策是最实际的了。毕竟在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下,没有多少人能够将一辆车开到10年或者是16万公里那么久。单独延长的变速箱质保几乎相当于为这个部件实行了“终身担保”,即便消费者的爱车超过两年/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仍然不用再担心为DSG变速箱故障付出高昂的维修费了。

不过,对于目前的延保政策,从细则上还是让使用者有些糊涂。虽然大众已经正式澄清DSG变速箱质保与整车质保相互独立,但究竟在什么情况下无法享受延长质保,大众方面却没有给出具体说明。比如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个性化改装,如果出了整车质保期后对发动机进行动力提升,却对DSG变速箱产生了负面作用并导致损坏,这种情况在不在延保范围内呢?

我们欢迎延保,但请明确细则。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