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电动汽车最大续航里程是多少

2016年08月16日 14:47:55
分享到:
来源:团车网

近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市场上销售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也是越来越丰富。其中关于续航里程的问题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首要问题。

今天我们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在售纯电动车进行梳理,按照其续航里程的表现来一次大排名,看看电动车中的马拉松比赛谁能独占鳌头。(所述车型数据以官方网站及免征购置税车型目录标注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准)

新能源汽车上的电池是整个动力系统的关键,它能为整个新能源系统提供电力,但是受到材质和技术的制约,电池所提供的续航里程有限,电池支持最高续航里程是指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仅依靠电池中的电量支持该车行驶的最高里程。目前市场上一般比较推荐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有以下几个理由:

首先,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上销售的纯电动汽车产品越来越丰富,但绝大多数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在200公里以下;而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车屈指可数。

其次,纯电动汽车使用电池作为能量的储存装置,但电池的性能会随着环境温度的降低而降低,长期多次反复充放电之后电池的性能也会出现衰减。

第三,人们在驾驶纯电动汽车出行的时候不可能为了省电而完全不使用车内的音响、空调等等会消耗电量的附加电气设备;尤其是在冬天和夏天,有谁会为了省电而愿意忍受寒冷或酷热,连空调都舍不得开呢?

第四,出于以上各种情况,我们认为理论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在考虑到诸如上面所提到的那些问题之后,其实际续航里程才具备了支持大多数人每周五天上下班通勤、或者周末往返一次居住地所在城市的远郊区县的交通出行的能力。

扫描二维码,团新能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