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合资自主或在沈阳铁西工厂投产

2011年12月15日 07: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在谈及华晨合资自主最新进展时,华晨宝马副总裁戴雷对凤凰网汽车表示。“我们已经有了详细的计划,我们将在北京车展上向大家公布这款车的概念产生、品牌名称和具体车型信息,我们为此已经做好准备。”

华晨宝马合资自主车定位新能源

今年9月华晨宝马总裁康思远对媒体表示,华晨宝马将携手宝马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这个品牌将着重发力在新能源领域。而就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D50、广本理念S1上汽通用宝骏630纷纷亮相,备受关注。中国独创的合资自主又将加入新鲜血液。

新能源加上合资自主,这两个元素同样体现在一汽大众开利上海大众的天越这两款纯电动轿车上。在问及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与这两个款车型有何区别时,华晨宝马内部人士透露:“我们做的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它将是中国第一家高档汽车品牌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但发动机方面仍将采用混动。”

华晨宝马合资自主或在沈阳铁西工厂投产

华晨宝马副总裁戴雷博士

或在沈阳二期工厂生产

广州车展亮相的国产宝马X1和未来的宝马新3系都将在沈阳二期工厂生产,该工厂将于明年开始投产。而产能方面也在问及华晨宝马内部人士后得以核实,“我们已经具备20万辆的年产能力,而未来产能多少将按需求而定。”对于拥有20万产能的沈阳二厂来说,目前只生产国产宝马X1和新3系实在是有点“大材小用”。在未来,华晨宝马也不会闲置大部分厂房不用。

早在沈阳二期工厂奠基的时候,宝马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就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新工厂的奠基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开始了新的篇章。据当时消息,国家在批复华晨二期工厂时也十分顺利。据凤凰网汽车了解,沈阳二厂在兴建时就考虑在未来有后续扩张计划,去年华晨宝马就对将要在厂房工作1000多位新员工经行了系统培训。

华晨研发合资自主车是“扩产庇护”?

一些合资企业在研发合资自主车时常常与新建厂的审批进程有扯不清的关系,因为国家有关单位早就名门规定合资企业异地建厂需要满足“新能源车”和“自主品牌”两个硬性条件。

对此,宝马大中华区CEO史登科表示,“此品牌不是应景式过渡产品,我们有长远的战略性。”“应景性”这个词在这十分有内在涵义。显然史登科是要声明此品牌诞生与沈阳二期“扩产”并无关系。

就合资自主车的发展来说,华晨宝马显然是赶了“晚集”。而新能源是需要市场认可度和相关配套得以建立才能长期发展的。高端的新能源车将需要更多的财力和技术支持。华晨宝马的高端新能源车未来有何发展,凤凰网汽车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华晨宝马 合资自主 高端 新能源 北京车展 明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