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全球人事调整 海兹曼领导中国业务

2012年06月04日 08:05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近日,大众汽车公布全球范围的大规模人事调整,此次调整整涉及大众、奥迪斯堪尼亚等多个品牌,意在加强中国及卡车业务发展。据悉,此次大众最新任命的所有高级管理人员都来自公司内部。

“这是实施2018战略的重要一步,更强大的管理团队将带来强劲的增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大众将在中国设全新部门,之前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Jochem Heizmann)成为新部门的负责人,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曾任大众中国区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未能争取到这一职位。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称,将在大众汽车内部给倪凯铭寻找新位置。据美国《汽车新闻》认为,倪凯铭在大众的前途不明。

“最近几年大众实现强劲增长。这次进行重大调整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挑战。同时,我们还将为集团及旗下品牌做好准备。”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6月2日的临时大会上这样表示。

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交付汽车近230万辆,取得权益经营利润26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大众在华两家合资企业营业利润为8.48亿欧元,同比增长52%。

而商用车近年已经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又一支柱业务。现任斯堪尼亚CEO Leif Oestling 将接任海兹曼的职位,从8月31日起担任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商用车业务,促进商用车品牌MAN、斯堪尼亚和大众汽车商用车之间的合作。

除了集团层面的变化,品牌层面也进行了一些重要调整。内容如下:

Georg Pachta-Reyhofen除了继续担任MAN公司CEO,还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任集团工业发动机业务和MAN动力工程公司的负责人。

现任斯堪尼亚执行委员会成员、生产物流负责人Anders Nielsen,将担任MAN卡车及公共汽车公司CEO,现任斯堪尼亚执行委员会成员、经销商和销售负责人Martin Lundstedt,将担任斯堪尼亚CEO。

现任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的Eckhard Scholz,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同时负责技术开发。

现任大众汽车品牌车身开发负责人Frank Welsch,将担任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

现任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Wolfgang Schreiber, 被任命为宾利汽车总裁兼CEO、布加迪汽车总裁。

现任宾利汽车CEO、布加迪汽车总裁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

同时,现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品牌市场负责人Luca de Meo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销售;

现任大众汽车集团新产品采购负责人Bernd Martens,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采购。

“这次人事调整均在内部进行。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在合适的岗位上任命合适的人选,这一点非常重要,”文德恩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人事变动新闻发布会上说。

文德恩教授同时强调,大众汽车集团的管理原则保持不变:“多品牌战略现在是、将来仍然是大众汽车成功的基础。所有品牌都高度自主运营,同时在集团范围内我们正在加强知识的分享和管理的合作。”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大众 全球 范围 大规模 人事 调整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