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重新梳理在华业务 倪凯铭离场(2)

2012年06月09日 09:50
来源:中国经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改良运动

无论如何,倪凯铭的离职已经不可更改,对业内而言,大家更关心的是,倪凯铭离职后,大众在华业务策略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上述大众(中国)内部负责人称:“此前,大众(中国)做出的很多发展决策,都需要先报批大众集团董事会,然后再由大众董事会下达至相关品牌进行操作,未来,大众(中国)将具备大众集团在华整体业务发展的决策权,这将加快大众在华业务的反应速度,进一步优化市场表现。”

虽然大众(中国)的层级得到了提升,但继任者海兹身上的担子并不会轻松。

“2011年,大众全球销量超过丰田,登上了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二名的位置(第一名是通用,大众与之相差90万辆),目前,大众正在向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大集团的位置进军,对大众来说,中国市场不容有失。”汽车业知名分析师张志勇表示,“今年以来,丰田在华发布了以推进混合动力技术为主旨的战略,但是大众却因DSG事件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此消彼长间,动摇了大众全球第二大汽车产销企业的地位。如何尽快重新树立起大众在华的品牌形象,将是海兹曼接下来的首要任务之一。”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提醒道,从海兹曼的履历看,此前其曾在大众的商用车部门担任高管,从未与中国市场的具体业务产生过交集,对于在中国市场进行多品牌以及乘用车业务的运营并无丰富经验。“海兹曼对中国市场的感觉需要培养,与中国团队的磨合也需要时间,这个从未接触过中国市场的人骤然承担如此重任,的确存在风险。”大众(中国)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海兹曼到任之后,大众在华战略是否会出现大的变化目前没有消息。”

日前,发生在大众身上的另一件事,似乎也体现出了大众重新梳理在华业务的决心。有消息称,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最近因为经济问题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虽然一汽-大众方面并未就此事发布公告,但据记者了解,这其实与一汽-大众内部的“反腐”策略有关,这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大众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随着海兹曼到任日期的逐渐临近,大众在华业务也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大众究竟会祭出怎样的新战略和新手段,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倪凯铭

1989年~1993年,弗劳恩霍弗研究所,从事汽车电子设备的研究

1993年~1999年,摩托罗拉半导体公司,主管汽车行业战略

1999年~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主管电子产品研究和电子产品战略

2004年~2008年,加盟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担任负责汽车系统业务的执行董事

2008年8月~2009年9月,担任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

2010年9月至今,担任大众(中国)总裁兼CEO

海兹曼

1982年,加盟奥迪

1991年,进入大众汽车集团,历任发动机、乘用车生产、产品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后任大众萨克森工厂负责人

2001年~2007年,回到奥迪管理董事会,任负责生产业务的董事

2007年~2010年 ,大众集团负责生产的管理董事会成员

2010年10月至今,负责商用车业务(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MAN)的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倪凯铭 大众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