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欲超通用 做中国第二海外车企

2012年06月21日 09:3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官方宣布,计划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海外车企,届时在华产销量将超越通用汽车(不含上汽通用五菱)。

韩联社和《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援引现代集团发言人言论报道称,现代-起亚不断在中国市场发布新车,并提升在华产能,推进本土化营销战略,将极大推动销量增长;今年集团业绩将显著拉近同中国市场亚军通用汽车的距离。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市场,能够决定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前途命运。”

现代汽车集团,涵盖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目前在全球车企中销量排名第五位。如果排除上汽通用五菱东风集团制造的轻型商用车等归属有争议的车辆销量,2011年现代-起亚集团在华销量排名第三,117万辆的业绩仅次于大众汽车的220万辆和通用汽车的132万辆。

当前现代汽车在华产能为70万辆/年,起亚汽车为43万辆/年,合计113万辆/年。今年7月,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投入运行,将现代汽车在华产能提升至100万辆/年,而现代集团在华产能增长为143万辆/年,提升幅度约为26.5%。

现代汽车集团之前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总计售出125万辆汽车,其中现代汽车公司占79万辆,而起亚公司占46万辆。不过今年4月,北京现代总经理白孝钦(Baik Hyo Heum)表示,今年销量目标较之前预定数值有所提升,将突破80万辆。

到2014年起亚汽车在盐城的第三工厂将投入运行,该厂可将起亚在华产能提高到73万辆/年,使得现代集团在华总产能高达173万辆/年,在一定程度上对大众汽车在华冠军地位形成挑战。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起亚汽车 车企 通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