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寻合作伙伴北美建厂 菲亚特候选

2012年06月25日 09:34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沃尔沃汽车日前表示,正在寻求合作伙伴,推进在北美建厂投产的计划。

沃尔沃计划未来在北美投产

6月21日,《美国汽车新闻》在摩纳哥举行会议,沃尔沃汽车CEO斯蒂芬·雅各比(Stefan Jacoby)接受了采访,透露了通过觅得合作伙伴在北美当地投产的思路。

雅各比表示:“从中期角度来说,也就是未来5到6年内,沃尔沃需要在北美地区寻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我们建立一座属于自己的工厂可能是概率较高的选择。我正在寻找一家合作伙伴,能够帮助沃尔沃在北美建厂投入应用。”

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前夕雅各比就曾提及北美建厂的可能:“沃尔沃汽车的薄弱情形之一在于暴露在美元的冲击之下。因而当前我们正考虑从北美地区寻求更多资源,以平衡货币波动。终极解决方案将是在北美工业制造领域留下足迹,不过我们目前尚未拿定主意。”

不过当时沃尔沃尚未作出决定,究竟是独立还是选择一名合作伙伴建立北美区域生产厂。

今年5月,沃尔沃汽车美国CEO约翰·马洛尼(John Maloney)再次向《美国汽车新闻》确认了在北美或美国建厂的意向:“从我们全球业务看,最重要的事情是产能正确分布……在美国建厂是一个清晰的讨论点。投产北美是否会从流通方面对我们有利?肯定如此,所有的其他豪华车都在北美建有工厂或考虑建厂。对所有的品牌来说都如出一辙。”

菲亚特或为候选伙伴

雅各比指出,沃尔沃如能和一家车企达成一致共同分担开发小型车,则该车企将是在北美合作投产的理想伙伴。目前沃尔沃已经与数家车企展开对话,但雅各比拒绝透露上述车企的名单。

但雅各比承认,沃尔沃寻找合作者的过程中“向所有人开放”,重申了之前的言论:“我们正为合作者敞开大门。对于在双赢条件下共享平台、发动机和提升普遍经济性的合作,我们持开放态度。”关于沃尔沃同菲亚特合作的传闻,雅各比调侃道:“菲亚特显然是选择之一。如果你同马尔乔内对话,请告诉他打我的电话。”

今年3月8日,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日内瓦车展谈论合作者时称:“任何人希望同我谈判,我都有兴趣与其对话。”外媒将马尔乔内同雅各比此前的表态相联系,认为是菲亚特有意结盟沃尔沃的暗示。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菲亚特 投产 沃尔沃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