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解读 将量产全新SUV

2012年06月29日 19: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解读 将量产全新SUV

凤凰汽车 6月29日,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奠基仪式在盐城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韩国驻沪总领事安总基、盐城市委书记赵鹏,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先生、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高层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预计在2014年三工厂建成后,东风悦达起亚将在盐城形成73万辆乘用车产能规模。

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解读 将量产全新SUV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先生讲话

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九现场发言谈到,新工厂的建设可扩大投资,创造就业岗位,为地区经济和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发展,汽车市场将随之稳步增长,韩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将得到巨大收获。

这样双赢的局面也是当地政府喜闻乐见的,从机场到工厂沿路印着的“热烈庆祝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奠基,热烈欢迎郑梦九社长访问”红色标语就可以看出。

东风悦达起亚三大工厂情况
工厂 投产时间 产能
第一工厂(盐城) 2002年 现有年产能13万辆
第二工厂(盐城) 2005年10月28日奠基,2007年12月8日正式投产 现有年产能30万辆
第三工厂(盐城) 2012年6月29日奠基,预计2015年全部投产 2014年4月一期投产,年产能20万辆;2015年全部投产,年产能30万辆
制表:凤凰网汽车   

产能危机解除

东风悦达起亚自2007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突破10万辆后,增长速度惊人。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份额也从2007年1.9%(名列第18)增至去年的3.6%(名列第8)。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目标为48万辆,在今年10月,起亚中国市场销量预计将突破200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解读 将量产全新SUV

从去年销量来看,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已经饱和,新工厂在此时筹备建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新建设的第三工厂按“一次规划,分步建设”的原则,逐步达产增效。一期工程20万辆,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形成,2015年形成30万辆产能规模。此后,可根据市场状况,把三工厂的产能进一步扩充至40万辆。

分别在2002年和2005年开工建设的第一、第二工厂年产能分别为13万辆和30万辆,加上第三工厂的设计产能,2015年东风悦达起亚的总年产能将达73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解读 将量产全新SUV

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在盐城召开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希望东风悦达起亚逐步攀升的销量能完成其在2015年跻身国内销量前五企业之列的目标。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乘用车行业销量排名第八,今年上半年销量上升一位排名第七,他认为“在我们产能达到80万辆时,有望跻身行业前五”。

SUV是新车型重点

苏南永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未来新工厂的产品线将覆盖小型、中型、大型车等全系,SUV是新产品车型的重点。同时,他透露第三工厂有计划将生产一款比K5更高端的车型。

据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林钟宪透露,三工厂将投放技术更为领先的新车型,与现有产品共同构筑全系的乘用车型谱,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同时,三工厂将同步建设技术中心,全面构筑研发体系,不断完善和提高研发能力,逐步形成自主研发能力,分阶段地实现现有量产车型的改进、自主品牌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林钟宪表示,第三工厂未来推出的新车型会考虑中国市场特性。“过去我们会将一些已经在欧洲、美国市场上市的车型拿到中国来卖,未来我们会针对中国市场全球首发新车型,并保持每年推出1~2款车型。”

K3将在三工厂量产

对于即将在今年10月上市的K3,林钟宪透露该款车也将会在第三工厂量产。“K3是K系第三款车型,设计上会有更新的突破,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型将是C2级别中最大的,在发动机油耗和动力方面会有更大的改善。”对于车型更多细节,他如是说。

据此前报道的消息,K3由彼得•希瑞尔带领的设计团队设计,主打时尚年轻消费人群。有关这款车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士给我们的消息都让这款车的设计造型颇具悬念。

虽然K系又将新增成员,但林钟宪告诉记者,K5仍是起亚在市场上的主打车型。“K5车型自上市以来从最初每月3000辆的销量到现在每月4500辆,年底会达到每月5000辆。这仍是我们的重点销售车型。”

编辑点评: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九的到场体现了整个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对起亚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了期待。对于苏南永和林钟宪在采访时都提到的“比K5更高端的国产SUV车型”,有可能是起亚在2008年上市的豪华SUV霸锐。高端车型国产化不但可以为消费者省钱,还有助于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提升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东风悦达起亚 第三工厂 K3 全新SUV 苏南永 产能危机 K5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