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治堵拟用经济手段 不限牌收拥堵费

2012年07月04日 17:1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圳市交警局明确表示,目前深圳市政府并未考虑使用任何手段来限制购买小车,包括北京、上海使用的摇号、车牌拍卖等措施。深圳“治堵”不会采用强制手段,而是依靠大力完善公交网络来完成。届时,深圳中心区也会收取拥堵费

早在今年2月,深圳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00万辆。广州限牌消息一出,立即有市民接到深圳车商短信,称深圳即将限购。深圳市交警局昨日回应称,深圳暂时没研究限购政策。

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徐炜说,目前深圳治理拥堵的思路是提高汽车使用成本减少使用,但不限制市民拥有。引导市民少用汽车,尽量乘坐公交。事实上,并不是车越多越拥堵。尽管目前深圳市的汽车密度全国第一,并且超过了国际警戒值,但实际上深圳交通并未达到走不动的局面。深圳市政府并未考虑使用任何手段来限制购买。

徐炜说,目前来说,深圳“治堵”主要着手提高使用成本,调控机动车无序增长和交通流量过快上升。按照“中心高于外围、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高峰高于低峰”的原则,提高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深圳通过种种措施让市民放弃使用小车,乘坐公交车出行。同时,严格落实摩托车禁行、电动自行车限行、过境货车绕行、大货车限行等措施,降低道路拥堵。

深圳致力把“绿色出行”常态化,成为“治堵”的一大助力。目前,深圳轨道三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当中。徐炜说,地铁3期完工后,深圳公交网络完善后,打算在中心区收取拥堵费,增加汽车使用费用,从而减少市民开车的次数。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不限牌 收拥堵费 深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