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五年规划解密 产能产品双管齐下

2012年07月05日 03: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五年,从明锐晶锐昊锐斯柯达三大车系覆盖A级、A0级和B级市场。同样是五年,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斯柯达在中国达到8倍增长,销量从2007年的2.7万辆到2011年的22万辆。而面对下一个在华五年,斯柯达全球董事长范安德把这个数字定在了至少50万辆。

斯柯达五年规划解密 产能产品双管齐下

中国市场将承担斯柯达全球四成产销量

如今,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整体销售结构中的比重已经占到1/5,2010年中国市场更已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占到斯柯达全球总销量的1/4。

对于未来,中国市场对于斯柯达的意义则显得更为重要。

150万辆,是斯柯达2018年战略中的全球销量目标,而中国市场,将承担其中40%的份额。

“对于斯柯达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而言,过去的五年非常成功。”范安德评价说,“在过去五年,斯柯达的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汽车,达到八倍的增长,所以预测在将来五年之内,斯柯达在华销售量可能会突破50万辆。”。

斯柯达谋扩产 大众2018年在华产能剑指400万辆

在范安德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将在未来长期保持良好的增长速度,这也是未来斯柯达在华继续启动产能扩建的原因之一。

随着2013年全新车型的投入,斯柯达将进一步扩大在华产能以巩固销售业绩。范安德表示,会在适当的时机进一步投资中国市场,并与大众汽车集团及合资伙伴的一起的努力下,实现斯柯达品牌车型在三个上海大众工厂生产,扩充产能布局。

斯柯达五年规划解密 产能产品双管齐下

不只是斯柯达,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同时也吸引着大众。约赫姆·海兹,这个在此前少为人知的名字,在一纸任命书之后变得炙热起来。这位新上任的中国业务主管不仅现身在斯柯达5周年庆典上,更完成了他的首次在职演讲。

海兹曼强调,中国是大众的重要市场,从2008年到2011年,大众集团在华销量翻倍增长,达到230万辆。而在2018年,大众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400万辆。

按照大众之前公布的规划,在2016年前,大众将对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将再投入140亿欧元,主要用于新工厂的建设,其中包括中国西南、西北地区新工厂。

加长Yeti-SUV领衔 斯柯达将推两款全新车

面对竞争车企每年数款产品的投放,五年仅靠三款产品达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无疑是斯柯达的成功,却也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了斯柯达产品的短缺。

因此,为完成未来的销量目标,斯柯达将尽快扩充产品阵营。据了解,2013年,斯柯达汽车将向中国市场引入新款紧凑型轿车Rapid和紧凑型SUV Yeti两款全新车型。

斯柯达五年规划解密 产能产品双管齐下

“Rapid是介于明锐和晶锐之间的补充车型,而yeti我们更是为了中国消费者做了本土化的改进,将其加长60mm。”对于这两款车型,范安德自信满满,“新的两款核心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斯柯达在中国的产品线,成为中国销量的全新增长点。”

此外,据凤凰汽车了解到,斯柯达未来还将逐渐推出明锐、晶锐、昊锐的换代车型,而在动力升级方面,斯柯达明锐 1.4TFSI、明锐1.8TFSI、昊锐1.4TFSI也将搭载DSG变速箱。

五年已经过去,辉煌也好,留有遗憾也罢。面对新一个五年,斯柯达在产能、产品方面都提出了全新的规划与思路。一个历史悠久的百年品牌在中国完成了品牌建立期,在下一个五年如何打造品牌快速发展期,还需拭目以待。(文/ 产业部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斯柯达 五年 品牌 产能 车型 yeti SUV 销量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