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修正思维 菲亚特国产谋求复兴(2)

2012年07月05日 07: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丛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担心品牌国产前景

携手克莱斯勒重回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流阵营,一直是马尔乔内的目标。在其发布的 “复兴计划”中,到2014年,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全球销量总和将达到550万~600万辆,中国产能或将达到30万辆。

但是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放缓,对菲亚特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随着北京、上海和广州纷纷实行汽车限购政策后,中国一线车市已经集体进入增长瓶颈期。

选择在此时回归,马尔乔内表示,“我并不担心目前的销售放缓,事实上更乐于见到这一现象,因为这将允许大家放慢脚步,审视品牌的定位,更加理性地认识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规模。”

多品牌的导入计划是马尔乔内布局中的重点工作,“阿尔法•罗密欧最好的车型尚待开发,而大部分Jeep新车型已基本成型,接下来的24~30个月内我们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两把利器我充满信心,一定能够一炮而响。”

2012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提出了770亿欧元的销售目标,在欧洲经济未见起色的情况下,全球汽车销售的重点市场只剩下北美和中国,押宝中国仍然是众多外资汽车公司的选择。

目前,广汽菲亚特在全国开设了93家经销商,到年底,这一数量将达到118家。马尔乔内认为,仅凭技术不能保证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还需要一丝不苟地执行销售计划,包括树立对消费者富有吸引力的品牌形象,建立能够体现品牌DNA的经销商网络等。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马尔乔内 菲亚特 国产 复兴 菲翔 克莱斯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