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蓄势待发 品牌定位/规划揭秘

2012年07月09日 00: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近日,凤凰汽车从相关人士获悉,广汽三菱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组建程序挂牌成立。同时,广汽三菱首款车型——小型SUV ASX劲炫将在公司挂牌当日下线,正式实现国产并将于年内上市。

广汽三菱明确地指明将以SUV领域作为第一市场,首款国产SUV车型ASX劲炫将以更低的售价及更低排量投入市场,这些举措必然增强其车型竞争力,并为广汽三菱品牌树立一定的影响力。

箭在弦上 广汽三菱蓄势待发

广汽集团之前为广汽长丰第一大股东,持有其29%的股份,长丰集团三菱汽车分别持有21.98%和14.59%的股份。后来,广汽集团对广汽长丰实施要约收购,长丰集团和三菱汽车将所持的股份以协议价格转让给广汽集团,最终广汽集团再利用广汽长丰的汽车资源,与三菱汽车组建股份对等的新合资公司,而长丰集团将彻底退出与三菱的整车合资项目。

今年3月,广汽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而成功实现回归A股,被借壳的广汽长丰正式注销。今年6月,在完成收购三菱汽车、长丰集团分别所持股份后,广汽长丰成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下一步,广汽与三菱汽车将完成组建50:50的合资公司,即广汽三菱。

广汽集团收购广汽长丰详细解读
股东 收购手段 完成时间 未来规划
广汽长丰 广汽集团29% —— —— 广汽长丰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并退出资本市场。未来将分开经营,一部分以广汽长丰为基础与三菱等股比成立合资公司广汽三菱;一部分还将继续经营自主品牌猎豹。
长丰集团21.98% 行使现金选择权,以人民币约17亿元的价格收购 2012年6月底
三菱汽车14.59% 行使现金选择权,以人民币约9.24亿元的价格收购 2012年6月初
A股流通股34.43% 以1.6:1的换购比吸收合并,即每1股广汽长丰股票可换1.6股广汽集团A股 2011年3月
制表:凤凰网汽车   

广汽三菱合资公司的发展规划目前已基本确定,广汽与三菱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后可以继续沿用长丰在湖南的生产基地,生产“帕杰罗”和“欧蓝德”。而广汽三菱长沙的生产基地计划投产“ASX劲炫”、“帕杰罗劲畅”。以这四款为主,计划在5年内年产能至少达到25万辆。

据凤凰汽车了解到,广汽三菱将品牌核心价值定位为“专业”和“愉悦”,品牌个性为“创新、进取、追求完美”。现阶段广汽三菱筹备组已经在长沙忙碌了好几个月,长丰基地生产线的休整调试已经在进行中。广汽三菱的公关公司也已经确定下来了,正在着手品牌宣传规划以及9月的挂牌、下线事宜。

据了解,今年5月初,广汽三菱经销商招募组人士走访和考察了上海的三菱进口车经销商。此前广汽长丰总经理、广汽三菱合资项目筹备组负责人、也是未来广汽三菱公司的董事长付守杰曾透露,广汽三菱的经销商网络发展有三个来源,一是从广汽集团旗下的经销商中发展;二是广汽长丰的经销商里挑选;再就是原来三菱进口车的网络中发展。到劲炫上市,广汽三菱将有60家经销商开业销售。

据广汽三菱变速箱排挡杆等配件的供应商阿兹米特公司管理部副部长透露:“新客户广汽三菱的订单数量很大,我们现有生产线实在是紧张,所以要加紧新建生产线,满足订单增长需求。”可见广汽三菱已经为新车型上市做好全面的准备。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广汽三菱 广汽长丰 合资品牌 三菱汽车 劲炫 SUV 自主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