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拟一欧元出售荷兰工厂 要求不裁员

2012年07月17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11日说,将以1欧元(约合1.2美元)出售一座位于荷兰的工厂,条件是下家保证不裁员。

三菱汽车发表声明,打算把这座位于荷兰南部城市博恩的工厂转让给荷兰一家工业品制造商,称企业“把确保员工的就业机会放在第一位”。

这座工厂是三菱汽车在欧洲唯一生产部门,1991年设立,员工大约1500人,以生产多款微型汽车和多功能运动型汽车为主,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汽车销售市场萎缩,这家工厂难以维持运营,去年开工率大约五分之一。

三菱汽车2月宣布,打算年底关闭工厂。不少员工随后停工,要求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与荷兰政府联手寻找下家。三菱汽车社长表态,如果有人保证不裁员,愿意以1欧元出售工厂。

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决定(工厂)停产,也希望避免员工失业。”

[责任编辑:chengxuan] 标签:汽车销售市场 三菱 运动型汽车 微型汽车 裁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