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迈锐宝 上海通用加快在华调整步伐

2012年11月19日 11:07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Sunny Li 0人参与 0条评论

8月迈锐宝销量达到6443辆,环比增长超过300%。不过在七月份以前,上市半年的迈锐宝却并未表现出强劲走势,连续数月销量维持在1700辆左右。7月26日,雪佛兰官方微博称,联合500余家经销商,对旗下迈锐宝全系车型优惠2-2.5万元。降价当天之后,据雪佛兰市场营销分部品牌总监李昕阳介绍,迈锐宝5天内收到订单1200张,每天的订单都在200到300张之间。

迈锐宝的价格调整策略收获巨大的成功充分说明了这一款车拥有强大的竞争力,但同时说明雪佛兰品牌依然向上之路依然艰难。中高级车市场因利润丰厚一直是各大厂商与品牌欲争夺的市场。但由于竞争激烈,加之入门级豪华车价格的下探,中高级车的整体价格已经进一步下探,除了迈锐宝外,凯美瑞雅阁君威索纳塔8等都采取了降价的策略来拉动销量。

迈锐宝这款车对于雪佛兰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是其实现向上突围的重要砝码之一,也是通用为在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战略计划的重要一环。几年前,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维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多次表示,通用在华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是有层次之分的,分别主打中、高、低端车型和市场。

不过从去年开始,甘维文的口径有所转变,他表示:“别克和雪佛兰均是通用在华两个重要的品牌,他们只是进入的细分市场有所不同,别克较为优雅、商务,雪佛兰较为运动。”

随后,通用推出了雪佛兰景程这一款中高级车,不过销量不尽如人意,2011年仅实现销售31,694辆。

上海通用市场部营销总监兼雪佛兰部长任剑琼曾表示,“2011 年,雪佛兰品牌将实现60%的销量来自于中级车和中高级车,而仅有20%来自小车,此外的20%则是SUV和跑车。”但是从通用2011年的畅销车型来看,仍然是以中低端车型为主打。直到迈锐宝推出,通用继续向中高级车市场进军,并试图在这个市场上打开局面。

而之前甚至还有知情人士透露,按照上海通用的计划,雪佛兰的品牌再造分为三步,“第一步通过科鲁兹的上市,使该品牌年轻化”;第二步是通过全球化平台,做大雪佛兰销量,同时实现品牌升级;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从迈锐宝开始,雪佛兰将真正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目前科鲁兹已经成为雪佛兰的绝对主力车型,该车2011年实现销售221,196辆,同比增幅为18%。此外据统计,自2009年至2011年,雪佛兰的年销量由26万辆上升到2011年的56万辆。

而迈锐宝在降价之后的迅速上量也让上海通用在中高级车市场有了更强的信心。双君加迈锐宝的组合是的上海通用在中高级车市场覆盖了足够广的价格区间,形成了强大的组合竞争实力。通用在中国的改革之路已经开始实施,除了重塑别克与雪佛兰品牌形象外,其销售渠道的建设也在逐步推进,据了解,今年年初,上海通用已经启动了意在将决策前移的大区制改革,目前虽然还未取得明显的效果,但是一些区域的改革已经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