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欲在董事会增设席位负责中国业务

2012年11月20日 06: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19日报道,为提高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计划在董事会中增设一席,专门负责中国业务。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戴姆勒方面欲将公司的执行董事席位由目前的7个增加到8个,新增的第8名执行董事未来将专门负责中国业务。据悉,戴姆勒将在下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对这一方案作出决定。不过,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在与宝马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中,戴姆勒已经处于劣势。今年前10个月,宝马和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增长了约三分之一。在中国市场上抢眼的销售业绩抵消了颓废的欧洲车市给两家车企带来的负面影响。相比之下,戴姆勒今年前10个月在华增幅仅为5.5%。戴姆勒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增设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会席位来扭转这一局面。

戴姆勒在中国的发展相对滞后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便是经销商数量不足。戴姆勒方面也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到今年年底,戴姆勒在华经销商数量将由207家增加到约260家,其中长期目标是在此基础上每年再新增50家经销商。此外,销售结构不合理也是制约戴姆勒在华发展的重要原因。为此,在几个月前,戴姆勒将其在奔驰中国销售公司的股比由51%提升到了75%。

可以说,目前正是戴姆勒在中国市场奋起直追的时机。要实现戴姆勒的增长目标,中国市场无疑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zhang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