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发布新战略 明年引入柴油版科鲁兹

2012年11月20日 09: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9日晚间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全球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玛丽•博拉和她的团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为通用汽车酝酿全新的电动化战略。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专注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这三个领域,并不打算回归到由丰田汽车公司占市场主导地位的传统油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来。

他说道:“我们近期的策略是发展更环保、更节能的汽车,尽可能寻求有前景的技术。”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就是最有前途的技术。博拉和通用汽车公司CEO丹•埃克森相信,沃蓝达能够帮助通用汽车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取得领导地位。

玛丽•博拉指出,通用汽车电动化战略的主要焦点将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她还补充道:“插电式技术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沃蓝达车主们更喜欢在家给爱车加油。”

通用工程师们正在研发沃蓝达和凯迪拉克ELR下一代动力驱动技术,在不远的将来,“系统”价值和效率将大幅提高。“事实上,我们正在寻找新的方法,使增程式电动汽车(EREV)技术能为用户提供更具创新性的选择。通用希望实施有根据的举措,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我们将一系列技术进行核心聚焦,这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长期需求,提供最好的、最具驾驶乐趣和成本效益的减少燃油消耗的解决方案。”

博拉还表示,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依旧很重要,但是通用汽车认为插电式技术将在多年以后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说:“电动化策略并不意味着通用会放弃生产混合动力型汽车。通用预计混合动力型汽车将集中满足一些特殊消费人群的需求:比如带有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轻卡。”

核心聚焦给通用汽车公司的电动化策略带来了两个强劲的发展:一是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二是通用的eAssist微混动力技术。玛丽•博拉称,通用凭借eAssist技术能够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提升25%,例如去年开始搭载eAssist系统的别克君越

目前,通用汽车的别克君威和雪佛兰迈锐宝也配备了此技术。截至到今年10月份,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售出超过26000辆搭载了eAssist系统的汽车。除此之外,带有eAssist系统的2014款雪佛兰Impala将在明年上市。

博拉说:“到2017年,通用计划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50万辆采用电动化技术的车辆。”该数字将超过2011年通用全球销量的6%(去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为900万辆)。

调查电动化车辆销售的底特律汽车分析师艾伦•鲍姆表示,通用汽车公司不再强调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而是利用沃蓝达所创造的势头推广混合动力产品是有效果的。

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研发其他的节能技术,包括燃料电池。通用汽车还计划在明年引入柴油版的科鲁兹紧凑车型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