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计划2023年前汽车产量增两倍

2012年11月20日 10:3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土耳其政府计划在10年内增加国内汽车产量至现有水平的3倍。

据悉,土耳其政府致力于在2023年之前成为全球第10大经济体。去年,土耳其汽车年产量为120万辆,如果要达到上述目标,那么该国汽车的年产量将达到约400万辆。到那时汽车出口额将从去年的200亿欧元增长至750亿欧元。另外,土耳其政府还预计到2023年,其汽车部件出口额将从去年的83亿欧元增长到400亿欧元。

根据土耳其经济部公布的数据,去年整年,土耳其汽车年出口量为801,112辆,同比前年同期增长了5%;汽车部件出口所得收入为83亿欧元,同比前年同期增长26%。

在过去10年中,包括福特菲亚特雷诺现代丰田本田等13家汽车制造商纷纷在土耳其投产。平均每年由这13家汽车制造商生产出的汽车中,80万辆用作出口,而在国内销售的数量不到40万辆。

伊斯坦布尔汽车制造商协会(Istanbul-based Automotiv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秘书长Ercan Tezer表示土耳其政府想实现上述目标将“非常困难”。

土耳其去年整年汽车销量为910,867辆,与2002年的174,442辆相比增长了多倍。但其经济增长速率则从去年的8.4%放缓到今年的3.5%。今年前三季度该国的汽车销量也仅为558,89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2%。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