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两大汽车公司携手进军商用车市场

2012年11月20日 10:43 来源:中新社 作者:徐金波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史密斯股份公司16日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东风史密斯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史密斯”),致力于半挂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而进军全球商用车市场。

根据双方16日签署的合同,新组建的东风史密斯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方各占合资公司50%的股权。其一期总投资额为6亿元人民币,计划用5年的时间,达到4万台的产销规模。

合资公司初期将专注于中国标载半挂车运输的主流市场,推出仓栅、栏板、厢式、低平板等产品,预计2014年上半年投产。企业内部将建立自主研发机构,与东风商用车公司在新型商用车项目上进行拖挂一体化联合研发,以实现最佳匹配,并同步进行市场推广。

史密斯股份公司董事长、总裁乌里-舒默透露,本次与中国重要的卡车制造商东风汽车公司合作,是这家具有120年历史、领先欧洲半挂车生产销售的百年老厂,与全球第一家卡车制造商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品领域的优势,整合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渠道等资源,拓展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商用车市场。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朱福寿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商用车市场同样需求巨大,目前年产商用车400万辆,几占全球一半,但是存在散、乱、差、弱等现象,各种拼装车、不合格货车屡屡制造灾难。再加上能耗大,物流成本高等,严重制约了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壮大。双方本次合作实现优质牵引车与优质挂车的整合,将促进东风商用车拖头的海外出口,带动东风专用车技术的升级。

出席签字仪式的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指出,汽车产业是该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目前湖北是中国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东风汽车公司与德国史密斯公司的合作,对推动湖北汽车工业升级、转型发展,有效规范中国商用车市场,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