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收费公司共收停车费 均无资质属违规

2012年11月20日 11: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雪玉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从10月中旬开始,朝阳区爱这城小区出现两家收费公司画线共同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因两家公司均无资质,引发许多业主不满。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称,停车公司在没有办理备案的情况下就收费是违规行为。

据爱这城业主王女士称,小区东西两侧及南侧的三条路上有数百个停车位,这些地方以前一直都是免费停车,许多业主都将车停在这里。此前,突然就来了一拨停车管理员,来小区收取停车费,并给车主们发收费通知单,收费标准为白天首小时6元,第二小时起9元,落款是北京时代中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

王女士说,来了一拨停车公司收费不说,今年10月17日开始,新停车公司——北京瑞丰直通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又向业主发出紧急通知,称该公司受有关部门委托,将于10月17日起在小区附近道路的停车位实施管理收费。“两拨停车公司就这样各自在马路上画线收取费用,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正规的停车公司?”居民们表示。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小区西侧一条约12米宽的南北走向的道路上,中间被放上锥筒,新老停车公司各管一边。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停车收费以前是老停车公司负责,直到一个月前新停车公司出现,如今新老停车公司各负责一边。

据新停车公司的管理员表示,他们于11月12日起正式收费。当记者询问管理员是否有备案,管理员称,现在在过渡阶段,马上将备案,但属合理收费。与此同时,老停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则称,他们停车公司有备案,但因为合同到期,目前还在协调中。据该小区居委会称,新老停车公司均没有相关部门的停车备案手续,目前,新停车公司备案手续在市政市容委的受理之中。

为此,记者致电到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无法查到两家公司在该小区周边停车场的备案。“停车公司在没有办理备案的情况下就收费是违规行为。”工作人员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