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宝波鸿工厂起风波 或将停产驱动装置

2012年11月29日 16: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欧洲子公司欧宝推行成本紧缩及裁员计划,据悉,欧宝或将关闭位于德国波鸿的驱动装置生产车间,这意味着波鸿工厂将裁掉上百个工作岗位。

这引起了企业工会方面的强烈抗议。企业工会主席Reiner Einenkel表示,公司高层告知,为削减多余劳动力,公司方面将诉诸企业内部调解委员会,原因是波鸿工厂从2013年底开始停止生产驱动装置。Einenkel指责欧宝方面违反工资合同。而欧宝将关闭波鸿工厂的传闻更是由来已久。

欧宝方面反驳称,关于波鸿工厂停产驱动装置的计划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达成一致。这一计划已经被多次推迟,现在是时候将其付诸实施。企业工会则援引双方不久前签署的一份合同,根据这份合同,公司的全体员工同意公司暂缓在行业范围内达成一致的加薪措施;与此相对应,双方将就保留全部生产工厂进行谈判,谈判也将涉及是否在波鸿工厂继续生产驱动装置的问题。

工会、企业工会与欧宝管理层就新的紧缩计划的谈判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内容也包括波鸿工厂未来的命运。有消息称,欧宝希望在2016年末关闭波鸿工厂。目前该工厂共有3100名员工。

欧宝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在于,欧洲是该品牌的本土市场,目前在欧洲地区蔓延的销售危机也困扰着欧宝。而为了避免与同为通用旗下品牌的雪佛兰展开集团内部竞争,欧宝也无法向亚洲市场进行扩张。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