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一汽侵权大众事件终和解(3)

2012年12月02日 08: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庞大圈地受罚

2011年5月,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古冶分局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立案查处庞大占地案,并先后两次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退还耕地、没收违法建筑物,处罚款147.26万元。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古冶分局当时已将案件移交至当地公安、纪检和法院等部门,古冶市公安局予已立案;2011年9月,古冶区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给予习家套乡代乡长龙利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习家套村书记王松林、西李家套村书记李宝庆、于家套村书记高树怀三人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11月26日,在国土资源部通报的5起“土地违法”案例处理结果中,河北省唐山市庞大汽贸集团有限公司占用耕地220.9亩,兴建唐山市古冶汽车文化广场的违法占地案在列。到今年9月,罚款全部收缴到位。

一周新闻回顾:一汽侵权大众事件终和解(3)

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

针对此事,日前庞大董事长庞庆华向媒体表示:“所占土地并非全部违规,我们已将没有手续的土地交完罚款,现在正在补充手续。”

针对其他汽贸公司租地为主相反,庞大集团一直坚持拿地建店扩张。目前,庞大集团持有体量不小的土地储备。庞庆华表示:“之所以自购地多,主要是租地建店涉及落户难及核销利润的问题,2011年上市之前,庞大的自购土地占80%。”

有报道称,庞大集团的土地储备面积目前已达两万亩,价值50亿元。庞庆华对此并没有否认;“应该差不多是这个(数)吧,我们是拥有土地最多的公司之一。”

一周新闻回顾:一汽侵权大众事件终和解(3)

点评:庞大由于经营规模大,以主打汽车园区的概念也会比较容易向各级地方政府争取拿到土地。庞大内部人士也表示:“土地储备是庞大长期积累的优势。”庞大想要借助圈地来掘取更大的利益。但同时,庞大急剧圈地带来的资金困境,已成为其股价的“大跳水”的重要因素。公司创下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亏损额竟高达5.16亿元。庞大之前的奋力扩张终于表现出了疲态。

背景知识:庞大汽贸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原隶属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2003年成立的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金4.13亿元,法人代表庞庆华。截至2011年12月底,公司在中国26个省市及自治区及蒙古国建有1257家营销网点,其中包括汽车专卖店984家、各类汽车市场273家。可销售的汽车、工程机械品牌近百种种,涵盖了欧洲、美洲、日本、韩国及国产的绝大多数品牌。

(本文部分信息摘自百度百科、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zhangj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