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莲花汽车CEO因挪用公款遭起诉并被解雇

2012年12月03日 10: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莲花公司将起诉其前首席执行官丹尼•巴哈尔。公司称巴哈尔将公司资金用于私人用途,影响公司正常发展。据报道,巴哈尔生活过于奢侈,巴哈尔有24小时专职司机、经常使用直升机进行出行以及拥有十余块价值不菲的名表等。

在今年十月的诉讼中,巴哈尔并没有出席。根据诉讼材料,莲花公司要求巴哈尔偿还250万英镑(约2500万人民币)的公司财政资金、高于指定数目的薪水以及奖金。这一诉讼也是巴哈尔以非法解雇为由,起诉莲花公司及其母公司马来西亚DRB-Hicom公司寻求670万英镑(约6700万人民币)赔偿的回应。

DRB公司于今年一月从普腾公司手中收购莲花公司,巴哈尔在今年六月被解雇。而DRB公司先前曾警告称,如果莲花公司不能达到董事会的预期,就将其出售。但在今年5月,DRB公司又决定将不会出售莲花。

在莲花公司的反诉文件中,称巴哈尔是一个糟糕的首席执行官。他挥霍无度、唯利是图,而且只关心个人利益,并不去考虑公司的发展。他拿的薪资并不与他的工作相称,身为一个公司首席执行官,却并没有过多的作为,将公司妥善经营。据悉,巴哈尔向公司索取100万英镑(约1000万人民币)用于租用以及改造其私人房产。在出行方面过于奢侈,使用私人喷气式公务机以及直升机,此项费用约为120万英镑(1200万人民币),同时还包括花费3000英镑(折合人民币30000元)购买高级手表等。这样的公司消费支出是没有道理的,也是不可忍受的。作为一名高层,巴哈尔还经常对媒体放出不当言论,以及不履行其应尽的义务,也不能担负起责任。

根据巴哈尔八月份提交给法庭的文件,巴哈尔称莲花公司的指控是“毫无根据和毫无道理”的。DRB公司在解雇他的同时还以行为不检为由,解雇了数名经理。他认为,这是DRB公司的诡计。因为如果DRB公司出售莲花,将会依照合同对公司高管支付补偿金。但如果现在解雇,这一问题就能够避免。而巴哈尔在去年的采访时表示,自1996年莲花被普腾公司收购后,莲花以Elise跑车在欧洲与法拉利保时捷等跑车厂商进行激烈竞争,没有真正实现过盈利。

对于此事件,双方律师都拒绝给予回应。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