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保时捷保持德国生产 增建重要市场设施

2012年12月03日 11: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保时捷的大部分车辆都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市场销售,但是它的生产却全在德国。据保时捷公司总裁马蒂亚斯•穆勒表示,保时捷没有把生产工厂搬到其它国家的打算。

据德新社在美国亚特兰大报道,保时捷总裁马蒂亚斯在被问到是否有意在其它国家生产保时捷汽车时,给予了否定的答复:“我们是一家德国公司,在德国研发和生产汽车对于我们来说有重要的意义。”

“不仅仅是对于保时捷公司,对于保时捷的客户,尤其是德国之外的客户来说,在德国生产汽车也有重要的意义”,马蒂亚斯补充道。保时捷汽车的最大市场在美国,现在的年销量约为3.5万辆,而中国的销量则增速最猛,年销量为3.2万辆。

对于什么时候中国的保时捷销量能够超过美国,马蒂亚斯表示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两年、三年或者顶多四年”。

对于自身品牌的最大单一市场,保时捷的投资也毫不吝啬。上周,该公司宣布将在美国新建一个区域总部,以及在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附近建设一条新的测试赛道的决定,而在美国西海岸大城市洛杉矶则建造带有在线测试赛道客户体验中心。

这两处设施的建设花费预计将超过1亿美元,不过马蒂亚斯觉得这笔花费很值。他说:“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盈利模型,通过这些体验设施将有超过10万人考虑购买保时捷。”

不过在之前,马蒂亚斯考虑的有点不一样。他曾经想过在这两个最重要的市场进行本地化生产,比如使用母公司大众集团的生产线。当时他如此考虑的原因是在部分重要的市场里,客户进口一辆汽车变得越来越难,比如异常高昂的关税。

现在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保时捷在德国斯图加特、莱比锡以及大众位于奥斯纳布吕克的工厂内均有生产线。可预见时间范围内的销售量,保时捷位于德国的工厂足以应付。

今年前十个月保时捷的销量为11.6万辆,到2018年的预计销量将增长到20万辆左右,考虑到经济危机影响,这个数据有可能稍微下调。“即使到时只卖出19.5万辆,我们也不会悲伤”,马蒂亚斯说道。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