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高管称丰田在华销量继续遭遇暴跌

2012年12月03日 11: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仍在努力恢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但由于中日外交原因,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华的销量遭遇了更严重的下滑。

据丰田汽车公司高管称,丰田上个月在中国总共销售大约60,0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丰田和其中国合资公司销售的81,800辆汽车相比,下降了25%。由于信息还未对外公布,该高管拒绝透露姓名,他表示尽管下跌趋势有所减缓,但远未恢复正常水平。

丰田汽车公司的数据显示,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11月份在中国的销售额也可能将继续大幅下滑。这些企业中的大多数,销量仍然以两位数的比例同比迅速下跌,但下降速度已经逐渐放缓。

位于北京总部的发言人对上述说法未予置评,他表示丰田汽车预计于12月3日宣布其11月份在中国的销售数据。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几乎减少了一半。日本企业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其中不包括卡车和公共汽车)的市场份额从8月底的19%下降到17%。

由于钓鱼岛领土争端事件,9月中旬在中国各地爆发了暴力抗议和抵制日货活动,大多数消费者开始避免购买日本品牌的汽车。因此,继9月、10月销量持续下跌之后,丰田汽车11月份在华销量再次下跌。

此前,丰田汽车10月发布的销售业绩报告显示,丰田10月在华销量为45,600辆,下降了44%。其中,在中国地区的销量仅超过3万辆,较去年同期缩水了61.1%;较从日本直接向中国市场出口的销量同比下降91.3%,仅为800辆,尤其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出口量减幅最大。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丰田汽车位于福冈县宫若市的工厂削减了面向中国市场出口的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产量。无独有偶,日产汽车位于枥木县的工厂也将下调面向中国出口的豪华车英菲尼迪的产量,并且今年年内不会停止减产。

根据此前丰田发布的数据,1到10月份丰田在华累计销量为685,900辆,同比下跌1%。9月丰田在华销量跌幅为48.9%,达到44,100辆。

丰田去年在华销量为89.5万辆,在大陆地区为88.3万辆。在今年年初,丰田汽车还曾表示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为100万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10%以上。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显示,丰田最早到2013年都将难以完成该目标。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