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4家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创新支持名单

2012年12月04日 09: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12月3日),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组织了201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初步确定了201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并公示。名单显示,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等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受此影响,上述汽车股涨幅明显。其中江淮汽车收盘涨幅2.84%;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一汽轿车、上汽集团等涨幅均超过2%。

尽管炒作资金看好,但信达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邢海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新能源规模尚小,市场回归理性,这一涨势难以维持。

在公示名单中,纯电动乘用车获得支持的项目共5项,包括江淮第五代纯电动轿车平台技术开发项目、东风小型纯电动轿车技术开发项目等。对此,北汽集团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支持政策补贴到研发环节是一种进步,研发环节的技术加速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加速发展事半功倍,“这种补贴形式的转向,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是正向引导作用”。

其中,比亚迪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技术开发项目获得插电式乘用车项目支持,但是此前呼声较高的比亚迪E6并没有进入纯电动乘用车支持项目中。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E6没有进入纯电动支持项目,但并不会影响该车型的市场推广。秦项目是基于比亚迪F3DM研发的二代产品,主要用于私人新能源车领域的推广,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

在支持资金发放方面,财政部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有关评估意见分期分批拨付奖励资金。其中,实施方案启动后拨付40%,中期评估通过后再拨付50%,完成实施方案并通过验收后再拨付剩余10%资金。对进度较慢的项目,将视情况缓拨或停拨奖励资金;对未达到预计目标的项目,将相应扣减奖励资金。

此外,12月3日,工信部还联合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即将于12月中下旬开始对“十城千辆”示范城市的运行进行成果验收。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