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汽重庆基地明年推9款新车 年产能30万

2012年12月04日 09: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0人参与 0条评论

11月28日,北汽集团西南基地——位于重庆的北汽银翔基地生产的首款车型威旺205及205加长版正式上市。据透露,除微车以外,该基地规划产品系列还包括SUV、MPV、吉普车等乘用车、商用车及其衍生的新能源车型。至2013年底,将陆续推出SUV、MPV、客车、货车、改装车等三个系列9款车型。

北汽银翔基地项目初期投资26亿元,年产汽车30万辆,按五大工艺进行设计规划,建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生产线,形成完整独立的汽车制造体系。北汽银翔产品开发依托北汽集团收购瑞典萨博的专利技术平台,同时借助北汽集团新能源产品在电池、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三大总成上的成熟技术与制造体系,产品系列包括微车、SUV、MPV、吉普车等乘用车、商用车及其衍生的新能源车型。至2013年底,将陆续推出SUV、MPV、客车、货车、改装车等三个系列9款车型。

据了解,目前北汽微车生产基地除了北汽银翔,还有生产威旺306的株洲生产基地。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执行总裁、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天明表示,株洲和重庆两个基地的产品是有区别的,株洲基地主要生产长轴距宽体微客,而北汽银翔主要生产短轴距的。北汽银翔将会在明年4月份推出一款紧凑型MPV,类似于长安欧诺。后续还会有两款紧凑型SUV,是后驱版本的,7座的主要是瞄准出口,5座的主打国内市场,这种后驱版的SUV国内基本上没有。

网络布局上,北汽威旺采取“1 N X”网络布局策略,已经实现重点市场100%覆盖率,次重点市场70%以上的覆盖率,预计到2012年底将实现200家一级网络的成功开发。北汽威旺未来还将在明年推出北汽威旺品牌旗下微卡、小型MPV、307、306A12等车型,以满足不同层级消费者的细分需求。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